晴時多雲

車迷不可錯過的盛事!2015 北美車展重要秀車懶人包

2015/01/13 21:50 文/記者張慶輝

在美國汽車工業重鎮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堪稱美國汽車工業的最佳展演場合,儘管美國獨特的環境孕育出的用車偏好迥異於其他各地市場,但由於市場規模龐大,長久以來一直是全球各大車廠非常重視的一級國際汽車大展。即使今天中國的新車銷售數量看似超越了美國,然而此區域成熟而發達的汽車消費文化,卻是新興的中國市場還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追趕得上的。

隨著美國經濟景氣快速復甦,加上其國內頁岩油大量開採帶來的油價下跌,使得美國這全球第 2 大新車市場又再度活絡起來,因此今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也成為全球汽車大廠競相推出改款新車的第一個重要國際性車展盛會。

2015 年北美國際車展展期為元月 12~25 日,元月 12 日、13 日兩天僅先對媒體開放,14~16 日這 3 天則是汽車相關產業代表以及社會弱勢團體的參觀日,17 日開始才讓一般民眾買票入場。下面就帶各位車迷欣賞本屆北美車展不容錯過的重要秀車。

Audi Q7

-瘦身有成,不論體重或體型都是

Audi 先前就已經先釋出新一代 Q7 的廠照,不過首次以真面目和世人見面則是在此次北美車展上。這一代的 Q7 採用了母集團 Volkswagen 新的 MLB 架構打造(與同集團 Porsche Cayenne、以及即將推出的 Bentley SUV 相同),拜大量鋁合金材料所賜,較上一代 Q7 減去了 325 公斤的車重,這也讓油耗精進了足足 23%。

外型上有許多源自於 Audi TT 及 A8 的經典元素,除了有著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外,在視覺效果上也會如上一代車型般臃腫,而是呈現出有菱有角的俐落身型。(點我看更詳細的 Q7 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