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促進車輛安全共同進步,Toyota 免費開放虛擬撞擊測試假人!

2020/06/28 19: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所有新車都要經歷撞擊測試,判斷該車的安全表現,而測試過程中的假人相當重要,其中又以 Toyota 開發的虛擬人體模型 THUMS 最為出名,因為這款假人可以還原碰撞時對人體造成的各項傷害,而 Toyota 宣布將無償開放給各大車廠。

Toyota 宣布無償開放虛擬人體模型 THUMS 供各大車廠使用。

由 Toyota 與旗下中央研究所共同開發的虛擬人體模型 THUMS,是全球首款能透過電腦還原、解析車輛碰撞時,對人體全身造成的各項傷害,幫助車商在開發車輛安全時,更明確知道哪些部分需要加強。

目前已經開發到最新的 Version6 版本,假人具備骨骼、大腦、內臟以及肌肉。

同時這具虛擬人體模型 THUMS,目前已經開發到最新的 Version6 版本,假人具備骨骼、大腦、內臟以及肌肉,並且還可以根據性別、年齡以及體格等不同因素,塑造出不同的測試人體模型,進而模擬不同的碰撞情況。

採用這套虛擬人體模型 THUMS,能模擬更多不同情況下的撞擊實驗,幫助車廠在開發車輛安全時降低時間與經濟成本,目前 Toyota 這套假人已經被 100 多個車廠、零件廠、大學與研究機構使用,針對安全帶、安全氣囊、避免行人事故等方面,進行調整與創新。

虛擬人體模型 THUMS 可以根據性別、年齡以及體格等不同因素,塑造出不同的測試人體模型。

此次 Toyota 宣布 THUMS 模型無償開放後,原廠希望各家車廠與研究機構可以多加利用並進一步改善該模型,最終創造出更加安全的車輛,協助改善各類行車安全事故發生時,對於車內人員與行人的保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