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日情緒高漲!日系汽車在南韓遭遇長期挫敗

2020/06/29 18:20 文/即時新聞

由於南韓反日情緒依舊高漲,加上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日本汽車製造商在南韓正遭遇長期挫敗。(美聯社)

日本與南韓在去年爆發貿易爭端,令南韓反日情緒高漲,導致日本汽車在南韓銷量大減,加上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對車市造成重擊,韓媒報導,日系汽車在南韓正遭遇長期挫敗。

《韓聯社》報導,2019 年 4 月至 2020 年 3 月期間,本田汽車(Honda Motor)營收大幅下滑至 19.8 億韓元(約新台幣 5308 萬元),遠低於前 1 年同期的 196 億韓元(約新台幣 5.2 億元);銷售額較前 1 年同期大幅下滑 23% 至 3630 億韓元(約新台幣 97.3 億元);今年前 5 月,本田汽車在南韓的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驟降 73% 至 1323 輛。

由於反日情緒揮之不去,加上疫情爆發,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在南韓市場陷入長期低迷,決定退出經營 16 年的南韓市場。今年前 5 月,日產和其高端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的汽車銷量分別驟降 38% 和 71%,至 1041 輛和 222 輛。

行業數據還顯示,今年前 5 個月,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及其豪華汽車品牌凌志(Lexus)的汽車銷量也較去年同期驟降了 57% 和 64%,在南韓市場同樣遭受長期挫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