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王朝不再!Volkswagen 將成為全球車壇新霸主?

2015/01/14 13:24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在上週日的底特律車展,Volkswagen 已自行宣佈去年的銷售量已突破千萬台,不僅提早了 4 年的時間,實現了原本要在 2018 年達成的銷售目標,現在很可能一舉奪下汽車銷售的龍頭寶座。

Volkswagen 2014年全球賣破千萬台,將可能一舉成為車壇新霸主!(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研究機構 focus2move 的數據,Volkswagen 去年賣出了 991 萬台,相較 Toyota 的 981 萬台,兩大車廠的差距約 10 萬輛,非常有可能順利超越 Toyota,成為全球車壇新霸主。

Volkswagen 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2014年的驚人成績,代表著他們的策略相當成功!(圖片來源/法新)

如果回顧過去數十年的汽車市場,可以說是美日兩國車廠的對決史,Ford、GM 與 Toyota 相互競爭長達數十年的時間。如果 focus2move 數據無誤的話,這將是自二戰以來,第一次有歐洲車廠站上了全球汽車銷售王座。

Volkswagen 驚人的成績,打破了近70多年以來,一直由美日車廠爭霸車市的局面。(圖片來源/法新)

Volkswagen 能在 2014 年能賣出千萬台的佳績,最大的功臣是旗下的 Audi、Porsche 與捷克品牌 Skoda,三大品牌的業績在 2014 年都有顯著的成長,讓 Volkswagen 因此交出亮眼成績。

Audi 也是去年 Volkswagen 賣破千萬台的主力品牌。(圖片來源/彭博)

而如果以地區來看的話,Volkswagen 業績大幅成長的關鍵,即是在中國的銷售量。去年 Volkswagen 在中國總共賣出了 368 萬台,比 2013 年成長了 12.4%;大本營歐洲仍然表現出色,去年一共賣出了 395 萬台,比去年成長了 5.1%。

Volkswagen 去年在中國市場大有斬獲。(圖片來源/路透)

雖然不論是在北美或是中南美,Volkswagen 都明顯衰退,但包含從今年起開始在台直營,Volkswagen 以亞洲為重點市場的發展策略,確實成功打下了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