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衝擊 豐田 5 月份全球產量暴減 54%

2020/06/30 16:41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的需求下滑,許多汽車業者紛紛縮減產量。根據日本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Toyota)」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公司 5 月份全球汽車產量較 2019 年同期暴減了 54%。

日本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Toyota)」。(示意圖,彭博)

《共同社》報導,根據豐田汽車昨(29)日所公佈全球最新產銷數據顯示,該公司 5 月份全球產量爲 36.59 萬輛,年減 54%,創下豐田汽車自 2004 年有記錄以來最大降幅。而 5 月全球銷量則為 57.65 萬輛,同比減少 31.8%。 

報導指出,豐田汽車 5 月份全球產量暴減,主要是受到日本國內產量的拖累。據悉,豐田日本國內產量因受到工廠相繼停工或調整生產等影響,5 月份產量減少 57%,至 12.2744 萬輛。而豐田海外地區,也受到外出限制影響和需求下滑,產量下滑 53%,至 24.3165 萬輛。

豐田汽車也表示,目前該公司國內外工廠均已推動復工,預其今後產量將會有所改善。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3 款 Corolla Cross 預想圖提前看

Ford Focus ST Wagon 在台灣會遇到的兩位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