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不該只有 ABS 被動安全,Kawasaki 將推專用偵測系統!

2020/06/30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汽車來說,各項先進主動安全系統已經相當普遍,包括 ACC、AEB 等消費者都習以為常,但對於機車騎士來說,仍只有 ABS、TCS 這類被動型的安全系統,對此 Kawasaki 打算開發出機車專用的偵測系統。

透過攝影機與雷達,可以提前偵測危險,並調整動力與煞車。

針對機車的主動安全,Kawasaki 希望利用雷達、攝影機以及智慧衛星導航系統,可以讓機車提前了解周遭的環境狀態,當遇到危險的時候,主動採用預防措施,確保機車騎士的安全,目前已經進行專利申請。

Kawasaki 申請機車專用的偵測系統專利。

過去機車是透過 IMU 感應車輛加速度狀態,以及透過輪速差反應打滑現象,進一步針對動力與煞車進行調整,整個過程仍偏被動,但加入雷達偵測與攝影機後,可以判讀與其他車輛的距離,道路的彎幅程度,提前調整動力與煞車。

另外 Kawasaki 的專利文件中還指出,這套機車專用的偵測系統能進行數據收集,紀錄騎士的騎乘狀況,檢視出騎士的騎乘等級,需要加強訓練哪些項目,幫助騎士在未來學習的課程當中可以有明確的方向。

BMW 也準備針對重機推出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除了 Kawasaki 以外,BMW 也在日前宣布,會針對重機推出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其實與汽車上的 ACC 功能相同,同樣都是以車頭前方的雷達,在啟動定速的情況下自動偵測與前車距離,並維持設定好的距離,不過目前尚未公布作動時速範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