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售價親民還要好養,汽車估值機構評選:最省錢 10 款 SUV!

2020/07/07 15: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俗話說「買車容易,養車難」,購車時除了考量售價、配備與性能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看日後的養車成本,另外還有隱藏的折舊開銷,而北美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BB》透過自家數據庫,選出 5 年內最省錢的 10 款休旅。

針對最省錢的 SUV,《KBB》指出不一定是售價最便宜的就最省錢,因為還要考慮 5 年時間內的燃油花費、保養內容、保險支出以及車主未來所面臨的養護成本,再加上二手車的殘值數據,而以下的排名則是綜合上述條件後的名單。

1.2020 Hyudai Venue

KBB 評價:4.5

2020 Hyudai Venue

作為品牌全新入門 SUV,不僅售價方面相當親民,同時各項配備與動力都有一定水準,不過由於是新車,因此二手殘值以及養護成本方面,目前《KBB》僅能透過同品牌車款進行推斷,所以只是暫居第一名。

2.2020 Mazda CX-3

KBB 評價:4.2

2020 Mazda CX-3

這款車是 Mazda 最小也最便宜的休旅車,並承襲品牌一貫的優異操控表現,在二手市場的價格以及 5 年下來的養護成本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綜合下來高居第二名。

3.2020 Nissan Kicks

KBB 評價:4.4

2020 Nissan Kicks

帥氣的外型搭配上親民的價格,Kicks 在全球都相當受歡迎,連帶的二手價格也較高,雖然可靠性方面不算優異,但在燃油花費、保養內容卻有優勢,因此也擠進前三名。

4.2020 Subaru XV

KBB 評價:4.6

2020 Subaru XV

雖然新車售價上較高,但 XV 擁有極高的轉售價格,以及品牌高度的可靠性,若單純以 5 年養護成本與二手殘值來看,排名還會再往上提升。

5.2020 Honda HR-V

KBB 評價:4.6

2020 Honda HR-V

今年才剛獲得《KBB》推薦最值得購買新車之一,由於售價親民以及高度可靠性,讓這款車大受歡迎,同時轉售價值相當高,油耗表現也亮眼,因此排名進入前段班。

6.2020 Hyundai Kona

KBB 評價:4.5

2020 Hyundai Kona

與第五名的 HR-V 相同,都獲得《KBB》最值得購買新車推薦,具備帥氣的外型以及優秀的動力輸出,配合上低廉的養護成本,上榜相當輕鬆,只是轉售價值上略為扣分。

7.2020 Toyota C-HR

KBB 評價:4.4

2020 Toyota C-HR

具備極高辨識度的外型設計,以及源自品牌的超高可靠性,並且養護成本較低,就連二手市場的價格也算漂亮,不過售價上對比其他車款略高一些。

8.2020 Mazda CX-30

KBB 評價:4.7

2020 Mazda CX-30

這是《KBB》評價最高的小型 SUV,比起同品牌 CX-3 更加實用,配合品牌一貫的優異操控表現,在二手市場的價格以及 5 年下來的養護成本都有不錯的成績單。

9.2020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KBB 評價:3.1

2020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雖然養護成本相當低,售價上也很親民,只是在新車評鑑上,《KBB》給出較低的分數,同時二手市場的殘值表現不盡理想,因此未來進入前段班排名之中。

10.2020 Chevrolet Trax

KBB 評價:3.9

2020 Chevrolet Trax

作為本土品牌,售價上具備高度優勢,但可靠性以及轉售價值的表現差強人意,《KBB》給出的新車評價分數也較低,不過由於售價優勢,還是進入前 10 名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