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rolla Cross 與 Venue 導入,國產跨界 SUV 預約年底大戰!

2020/07/12 15: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休旅車已經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級距,而身形較為小巧、主打都會行駛的跨界 SUV 更是受到台灣消費者歡迎,從 Nissan Kicks 與 Honda HR-V 都擠進上半年暢銷前 10 名就可以看出,接下來年底更有 2 款國產跨界即將導入,競爭勢必更加激烈。

Toyota Corolla Cross

作為台灣車迷高度關注的車款,剛剛在泰國正式發表後,總代理和泰汽車透露,如無特殊狀況,肯定可以在年底前上市,屆時兩種動力,1.8NA 自然進氣與 1.8Hybrid 油電動力,都會導入台灣販售,將成為改變國產跨界 SUV 版圖的重點車款。

Toyota Corolla Cross 預計今年底之前在台灣上市。

車身尺碼方面,車長 4,460x 車寬 1,825x 車高 1,620mm,軸距 2,640mm,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採客貨兩用認證。最大優勢則是有望搭載完整 TSS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具備 ACC、AEB 等,比起競爭對手更具 CP 值。

最大優勢就是有望搭載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至於價格帶,和泰汽車並未透露,不過以接下來 RAV4 調漲售價的情況下,頂規價格最高在 90 萬初頭,不會超過 RAV4 的售價,至於入門車型可能會在 75 萬上下,與 Nissan Kicks、Honda HR-V 等國產對手幾乎重疊。

Hyundai Venue

另一款即將登入台灣的小型跨界休旅就是 Hyundai Venue,比起 Corolla Cross 還要快一步,9 月 10 日就會正式上市,總代理南陽實業已公布預售價及車型主要配備,預接單價從 67.9 萬元起,頂規為 76.9 萬元。

Hyundai Venue 將於 9 月 10 日在台灣發表,已經展開預售。

從預接單價 71.9 萬元的第二車型,就導入 Hyundai SmartSense,包含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調節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售價上頂規沒有超過 80 萬元,競爭力相當強。

動力皆為 1.6 升 Smartstream 自然進氣引擎搭 IVT 無段變速箱,能輸出 123 匹最大馬力與 1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售價上連 80 萬元都不到,競爭力相當強勁,尤其從第二車型開始便配有多項主動安全,對越來越重視這塊的台灣消費者更有吸引力。

Nissan Kicks&Honda HR-V

除了上述 2 款即將以國產身分進入台灣的跨界休旅,已經在國內販售一段時間的 Nissan Kicks 與 Honda HR-V 也都準備推出新菜色,藉此應對 Toyota Corolla Cross 以及 Hyundai Venue 等車的強勢攻擊。

Nissan Kicks 預計導入 e-POWER 系統,但可能要到明年才發表。

國外剛發表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最大亮點就是導入 e-Power 引擎,以 1.2 升三缸汽油作為發電機使用,結合電氣系統來供給動力,擁有 136hp/32.6kgm 最大輸出,不過台灣市場雖然明確表示會跟進新動力,但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推出目前尚屬未知數,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問世。

至於 HR-V 方面,在 4 月的能源局耗能證明裡,出現 HR-V RS 的數據,預計會有 RS 空力套件外觀,採用 LED 頭燈搭配 LED 日行燈,搭配運動感強烈的水箱護罩,車尾則有運動化尾翼及 LED 尾燈,採 18 吋雙色輪圈配置。

Honda HR-V 將跟進馬來西亞市場,推出 RS 車型。

內裝換上棕色皮革配色,取代先前的全黑內裝,並且換上金屬防滑踏板,動力則仍是 1.8 升 i-VTEC SOH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油耗測試數據,繳出每公升 14.5 公里的油耗數字,有望在今年 8 月民俗月開始之前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