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手不敢上路嗎?來試試 Toyota 的虛擬駕駛系統吧!

2015/01/15 11:48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這次的北美車展上除比拚車輛性能外,科技應用方面各家車廠也使出渾身解數,Toyota 就在會上展出一款名為 TeenDrive365 的模擬器,透過 VR 虛擬實境技術,使用者戴上該裝置並坐進車內後,即可開始體驗逼近真實的駕駛。

此次北美車展除了酷炫秀車的比拼外,在科技應用方面也是各車廠的重點項目。圖為TOYOTA展出的FT-1概念車。(圖片來源/法新社)

在模擬過程中,使用者透過該裝置可看到 100°的視野,不過若是轉頭,視野也同樣會延伸,周圍也會有自然的噪音,讓使用者習慣平常駕駛的情況。

使用者透過該裝置可看到 100°的視野,不過若是轉頭,視野也同樣會延伸。(Toyota)

其中特別的是,該裝置也會刻意製造挑戰,在模擬的過程中做一些干擾,包括行經城市的交通噪音、廣播、車上的手機聲及虛擬的後座乘客聊天聲等,用意就是要考驗駕駛注意力,駕駛必須真實的透過方向盤及油門煞車踏板來通過考驗。

Toyota 銷售經理許塞爾(Marjorie Schusse)表示,這款模擬套件給了這些新手駕駛真實的體驗,更可以發現他們對於行駛中的注意力是否足夠,許多新手駕駛及其家人都對此給予高度肯定,未來公司也會在這方面持續創新。

許多新手駕駛及其家人都對此給予高度肯定,認為這有助於未來實際上路駕駛。(Toyota)

VR 虛擬實境技術近來相當熱門,最近也被挖掘並應用於多個領域,這一次能應用於車輛安全教育及測驗可謂創舉,其出乎意料的現身於車展中也算是一個驚喜,相信外界未來也會持續關注 VR 技術在車輛的應用發展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