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母公司第二季大虧近 600 億台幣!賓士決定停產美製 C-Class

2020/07/20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近幾年從美國引進的賓士(Mercedes-Benz)二手外匯車相當火紅,每個月都佔賓士在台灣銷售近 3 成,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 C300,不過來自外媒消息指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賓士將結束在美國生產的 C-Class 產線,把重心放在休旅車上。

綜合外媒報導,賓士將停止在美國阿拉巴馬州 Tuscaloosa 工廠生產的 C-Class,另外也停止生產在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工廠的 A-Class,將重心放在利潤更高的 SUV 休旅車如 GLC 等。

受到母公司戴姆勒第二季大虧損影響,賓士將停止在北美生產的 C-Class 轎車。

會有這樣的規劃,是因為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miler)遭遇財務困難,第二季虧損金額高達 16.8 億歐元(約 574 億元台幣),原因在於武漢肺炎,也使得北美的轎車生產必須喊停。

德國媒體《Handelsblatt》也指出,戴姆勒打算透過裁員 2 萬人的方式,節省每年 20 億歐元(約 684 億元台幣)的開銷,另外也打算賣掉位於巴西的 Iracemapolis 工廠,原先打算擴建,位於匈牙利的 Kekskemet 工廠,也可能因此暫停。

在美國生產的賓士 C-Class,在台灣最著名的就是 C300 外匯車。

台灣的 C300,清一色都來自於美國的二手車,來自先前的數據資料顯示,C300 外匯車一年就進口至少 6000 輛,雖然是兩三年的中古車,但因為比總代理台灣賓士的新車便宜許多,加上配備直接配到滿,比起總代理販售的新車,配備都還要選配,讓許多人改購買賓士 C300。 

不過隨著賓士停止美規 C-Class 生產,勢必會影響到台灣 C300 外匯車銷售,後續狀況仍值得觀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高級版 RAV4」Toyota Harrier 太搶手,1 個月訂單要消化 1 年多

15 萬輛 Gogoro 2 召回

Nissan 新廠徽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