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汽車品牌忠誠度排行榜出爐,兩大日系品牌車主超死忠!

2020/07/21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當車主從舊車換新車,可能車型會有所不同,但要是仍選擇同一品牌,通常意味著該品牌的車主忠誠度極高,而《J.D. Power》針對品牌忠誠度進行調查,在豪華及非豪華品牌的第一名,都由日系品牌霸佔。

此次《J.D. Power》針對北美車主進行品牌忠誠度調查,鎖定 2019 年 6 月至 2020 年 5 月的交易數據,使用 Power Information Network 數據,統計車主將現有車輛汰換後,是否仍購買相同品牌,並計算出下一輛車仍選同品牌的車主百分比。

品牌忠誠度調查中,豪華品牌方面由 Lexus 拿下冠軍。

在豪華品牌部分,共有 13 個品牌,忠誠度都在 20% 以上,其中 Lexus 品牌忠誠度高達 48%,連續第二年問鼎龍頭,而 Mercedes-Benz 則繳出 47.8% 的忠誠度緊隨其後,排在第三的 BMW 也有 45.1% 的成績,接下來依序為 Porsche 44.9%、Audi 43.4%。前五名排行與2019相同,但佔比都比前一年提高。

雖然日系奪冠,但德系豪華品牌卻佔據前 5 名中的 4 個席次,表現相當強勢。

且雖然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奪冠,但前 5 名的忠誠度差距其實不大,而 2-4 名全都是德系豪華品牌,由此可以看出德系車款仍受到消費者高度認可,換車時仍會作為優先考量。

非豪華品牌再度由 Subaru 奪下最高忠誠度。

非豪華品牌則有 19 家車廠上榜,不過忠誠度的落差就出現距離,排名第一的 Subaru 忠誠度高達 60.5%,比起最後一名 Fiat 的 10.4% 高出 50.1% 之多。Toyota 則繳出 60.3% 位居第二名,之後依序為 Honda 58.7%、RAM 57.3%、Ford 54.3%,這個排名與也與2019年的一致,足可見品牌與車主喜好不容易動搖。

Toyota 與 Subaru 差距相當小,另外 Honda 同樣表現不俗,日系品牌在非豪華級距占盡優勢。

非豪華領域則是日系車的天下,前三名全都由日系車廠包辦,反觀本土的美系車廠之間表現落差極大,RAM、Ford 等都擠身前五名,但同樣是美系品牌的 Dodge、Chrysler 卻拿下倒數第三、二名。

針對品牌忠誠度,《J.D. Power》數據與分析副總裁 Tyson Jominy 透露,消費者購車時的服務體驗,以及開車後對於車輛的回饋與操駕表現,甚至是售後服務的完整度,都會影響到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忠誠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