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婆不肯下車的理由找到了!Ford Kuga 的高 CP 值擄獲每對都會 CP 的心

2020/07/23 15:00 文/汽車頻道    攝影/徐煜展

Kuga 成功打破市場百萬元 SUV 迷思,成為時尚都會夫妻的高 CP 值之選。

最近剛結婚的朋友夫婦想買新車,除了現有的生活功能需要之外,考量日後家庭成員會增加的需求,大空間的 SUV 成為他們的優先選擇。不過市面上不管國產或進口休旅車,動輒破百萬元飆升的價格,對剛成家的小夫妻們來說還真是不小的壓力。苦惱之祭頻頻詢問有沒有外型時髦、安全性高、價格落在百萬元內的車款?立刻推薦近來不斷被討論的話題車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果然一眼就被「圈粉」、滿意下訂!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的配備與性能表現可不遜色,不但配有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相比 ST-Line 車型直率的操駕風格,動力輸出小一點的 EcoBoost 180 時尚型,帶來更均衡的駕車體驗,穩穩當當的駕馭體驗,適合通勤族的都市移動需求,也能安全地載著一家人假日戶外輕旅行,雙人到三代的家庭組合都很適合。

勁 + 靚的搭配!兼具帥氣的時尚線條,展現豪華車的設計感

充滿「肌力感」的線條中,帶入了時尚的輪廓,都會人士很難不一眼愛上。
以鍍鉻點綴的水箱護罩以及窗框上方的鍍鉻飾條,從細節表現豪華車的高規格。

這回,新一代 Kuga 擺脫過去方正印象,車身設計改為光滑起伏的圓潤線條,乾淨的流線型設計,第一印象顯得相當具有個性風與柔和感,配合「星穹式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鋼琴烤漆黑色飾條,透露了與眾不同的都會時尚感,一次擊中都會男女的心,難怪朋友夫妻完全被吸引,沒人投反對票,很快達到共識果決購入。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款車側採用「可樂瓶」起伏的弧面勾勒出動態感,並且在窗框上緣採用鍍鉻飾條,配合上 18 吋雙色切削鋁圈與 Keyless 車門起閉系統,符合台灣消費者心目中對於豪華車應有的大器印象;水滴形態的車尾造型整體富有層次感,搭配 LED 後尾燈導光飾條,拉寬了左右橫幅視覺,呈現出一種蓄勢待發的動態美學。

車側擁有「可樂瓶」起伏的弧面勾勒出動態感,車尾的層次感則展現了氣勢,車身充滿渾然天成的駕馭自信。
Logo 下方的車款字樣,大大提高辨識度。

內在,是駕駛的靈魂!豪華精工內裝令人激賞

整體車室採極簡式設計,中央則以鋼琴烤漆飾板增添質感。
採旋轉式排檔桿與電子手煞車的設計組合,滿足操空自如的駕馭樂趣。

朋友是個都市小車王,很在意操控感,但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的旋轉式排檔桿與電子手煞車的設計組合,讓他很滿意!特別是搭載標配 8 吋懸浮式全彩 LCD 觸控螢幕,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系統,傳統雙環式儀錶配合中間 6.5 吋資訊顯示幕,激發了他心中的行車靈魂。

不過,在選車之前,朋友也一再叮嚀內裝空間一定要滿意,「因為這是我太太的要求!」

的確,身為「副駕主人」對於車內空間更為注重。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車內的布局採極簡式設計,鋼琴烤漆飾板提升了質感,加上大空間的設計,前座座椅的包覆支撐性高,還具備 8 項電動調整功能,坐得再久還是舒服,也難怪朋友說:「我老婆總是捨不得下車!」

他們更滿意的是後座配有冷氣出風口的設計,以及貼心的後座椅「前後滑移」功能。這個夏天幾次帶著一家人或是朋友出遊,後座乘客坐得更舒服了,不但一點也不感覺熱得受不了,更彈性實用的後艙空間,連岳父母都讚不絕口。

後座配有前後滑移功能,載著家人朋友出遊,空間運用更靈活。
後座出風口配置,在酷熱的夏天裡也能感到舒適。

主動安全給好給滿!這是家人另一個放心的城堡

除了外型要吸引人、內裝實用,考量到未來孩子以及雙方父母,車體的安全性也是朋友夫妻重視的。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全車結構有將近 50% 都選用高剛性鋼材打造,抗扭曲性也比前代進步 10% 之多,並標配七具安全氣囊,撞擊安全表現更是優異,提供全方位的完整保護。

標配有全套主動安全系統,尤其全速域跟車系統,能大幅緩解長途行駛的疲勞感。

另外也導入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包含 0-200km/h 全速域作動的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附 PCA 前向碰撞預警)、LCA 車道導正輔助、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BLIS 視覺盲點偵測(附 CTA 倒車來車警示)、ESA 閃避轉向輔助、倒車顯影輔助(附停車導引指示線)等功能,幫助駕駛在車前、車側及車後建立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網,更是百萬內達到 Level 2 自動駕駛輔助水準的少有車款,駕駛能獲得完全的支持,行進間更游刃有餘。

少見的百萬元內車款提供Level 2 自動駕駛輔助水準,但Ford Kuga EcoBoost 180 的安全配備給好給滿。

相比 2.0 動力,這具 1.5 更剛好!

既然是都會家庭用車,「力道」也不能馬虎,平日在都會中行進需要穩定度、假日出遊更不能少了輕快的腳步,Ford Kuga EcoBoost 180 一樣讓人讚不絕口。結合輕量化工程,像是鋁合金引擎蓋、後懸吊鋁合金下控制臂,以及 1.5 升 EcoBoost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與八速自排設定,有一種恰到好處的搭配感;油門輕踩下去、動力湧現相當溫和,很適合在車多路窄的都會地區行駛,還能繳出 15.9km/L 平均油耗,在眾多中型 SUV 之中,省油表現也是佼佼者,再加上 1.5 升的稅金優勢,絕對可以進一步緩解新手夫妻的金錢壓力。

靈活的操控感受、剛剛好的動力表現,讓駕馭成為生活最享受的快意。
動力輸出更適合都會用車,不像高階的 2.0 動力更考驗駕駛油門掌控技術。
具備精準的轉向,過彎時可以保持理想的支撐性。

「比起年輕時的熱血操控,組成家庭後更注重的是乘坐舒適性。」朋友在體驗新車後提及,不只都會駕駛舒適,中高速域後動力輸出更具備輕快且積極的出力,貼近大眾的駕駛習性,在 C2 平台輕量化設計下,超車或是征服山路也綽綽有餘,搭配上容易駕馭的特質,具備精準的轉向,過彎時可以保持理想的支撐性,沒有令人不適的過度彈跳。

Ford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型全面提升 NVH 隔音工程,風切聲不僅能被過濾掉,底盤隔音能力很好,搭配上偏向舒適取向的傳統的避震阻尼設定,行經不平路面的碎震處理表現精緻,「不管載小孩或老人都很合適。」

優異的隔音工程表現,是 Kuga 高乘坐舒適性的關鍵。
整體而言 EcoBoost 180 時尚型滿足年輕夫妻的預算需求以及對好車的期待。

都會小夫妻真心話:

「才剛成家,我們手上的購車預算有限,但 Ford Kuga EcoBoost 180 在百萬元內的價格讓我們不覺得有壓力。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外觀與內裝的時尚感非常吸引我們,加上配有全套主動安全以及 Level 2 輔助駕駛,動力與操控表現都很優異,相比高階車型更適合我們這樣的都會通勤以及假日出遊需求。加上省稅金、省油的設定,這個車型絕對是新婚夫妻對口袋荷包最友善的高 CP 值選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