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市府在大肚區山路設多重設施 遏止飆車歪風

2020/08/07 14:00 文/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台中大肚區華南路、華山路既是山路又有髮夾彎,更是賞夜景之處,成為汽車及大型重機車族競速的最愛,甚至連一般民眾都會機車佔道路,賞夜景,影響用路人權益,烏日警分局結合各局處取締設置「回復式導桿」,增加「3D 立體減速標線」及路邊紅線來阻礙飆車,一個月下來,飆車現象已改善,此外還劃紅線及增設反眩板,讓民眾無法停留看夜景,警方希望民眾到南屯望高寮,道路還給用路人。

中市府在華山及華南路加裝「回復式導桿」,防止汽機車飆車。(記者蘇金鳳攝)

因為華山路、華南路有髮夾彎,有些路段是四線道,每逢假日晚上就會出現汽車甩尾及機車壓車競速,而所產生噪音,讓附近鄰居苦惱不已。 

市府決定全面改善,烏日警分局從 6 月底開始強力取締,結合市府交通局、環保局、台中區監理所從 6 月底開始每天晚上強力取締,第一週開四百多件罰單,多數是超速。 

交通局則在 7 月初設置「回復式導桿」,增加「3D 立體減速標線」,回復式導桿因設在道路中央,可讓機車族無法壓車,汽車族無法甩尾,一個月下來,飆車現象已無發生。「3D 立體減速標線」則是讓駕駛視線以為道路變窄,會自然減速。 

烏日警分局副局長謝明德表示,為了能徹底解決問題,採取兩種措施,第一是加強取締,第二就是增設阻礙設施。

中市府在華山華南路設「3D 立體減速標線」則是讓駕駛視線以為道路變窄,會自然減速。(記者蘇金鳳攝)

謝明德表示,烏日警分局每天都派員取締,而交通局則是設置「回復式導桿」,增加「3D 立體減速標線」,環保局則是取締噪音、台中區監理所則是取締改裝車。 

謝明德表示,在局處配合下,飆車現象已改善,在重機車族的粉專,已有 po文建設要改地點。

謝明德表示,華山華南另一個問題就是機車族會亂停車賞夜景,已在路邊畫紅線,讓追焦族無法停車拍攝機車族,目前在賞夜景熱點再加裝防眩板,讓原本民眾最喜歡聚集賞夜點無法再賞夜景,將引導民眾到望高寮賞夜點,保護民眾安全,也還給華山及華南路原本是聯絡道路的功能。

黃姓市民表示,他時常走華山華南路,平時動不動就忍不住會加速,自從設了「回復式導桿」「3D 立體減速標線」,怕撞上桿子,就慢慢開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在美國最後一款房車,Mondeo 美規停產

Santa Fe Hybrid 油電車,明年台灣安排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