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做的電動跑車 Miss R,離正式生產越來越近了!

2020/08/12 15: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行競科技

曾經被外媒譽為「Tesla Roadster 殺手」,由台灣行競科技一手研發打造的電動超跑「MissR」,在沉寂一段時間後,近日終於有最新消息傳出,計畫 MissR 電動超跑將會量產問世。

受到行政院國發基金輔助,台灣自主開發的電動超跑 Miss R 越來越接近量產。

開發出 MissR 電動超跑,並且在國際上獲得好評後,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指出,受限於公司規模,使得整體的開發進度緩慢,所幸在行政院國發基金輔助下,如今獨家電池模組的開發越來越成熟,可以實現兩款電動車的生產。

作為台灣自主開發的電動超跑,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獨家的「浸沒式冷卻電池模組」,將電池直接浸入絕緣溶液中,以在電池充放電時進行高效率的散熱,直接解決電動車最頭痛的散熱問題,並且可以透過堆疊方式,滿足不同的動力需求。

獨家的「浸沒式冷卻電池模組」,不僅能解決散熱問題,還可以透過堆疊的方式提供超大馬力。

目前純電超跑 Miss R 可以輸出 100 萬瓦(相當於 1341 匹馬力)的動力,0-100km/h 加速只需要 1.8 秒,極速則為 271km/h,並且搭載全球首創的雙駕駛模式,可行駛在一般柏油道路上,也可以切換成為越野模式。

不過 Miss R 最主要是行競科技用於測試電池模組的車款,因此未來就算量產,勢必數量上也不會太多,畢竟行競科技主力是放在電池技術,並藉此與各大車廠進行合作,同時也能串連台灣優質廠商。

以 3.5 噸卡車為基礎,改為電動車後的 Mister T,也在積極測試中。

而台灣最廣泛使用的輕型商用車,3.5 噸卡車改為電動車後的 Mister T,主要是作為測試產品品質和耐久性的平台,已經完成實際充放電 300 次並在台灣道路上做實際行駛測試,證實行競科技自主開發傳動系統與各部零組件的能力。

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科技長齊塔克(Azizi Tucker)表示,電動車和載具產業中多數關鍵零組件其實都是來自於台灣,Tesla 的關鍵零組件也是,而 Miss R 上 80% 的零件都是來自於台灣專利與廠商,未來行競科技將成為國外電動車與台灣廠商合作的整合平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