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達卡拉力賽 全車國旗彩繪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5/01/19 15:28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第 37 屆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陳和皇抱持著愛台灣的心,用經常在國際賽事上被禁止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包覆整輛越野卡車,還有大大的「i‧Taiwan 台灣」字體,在本次達卡國際賽道上奔馳,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歷經 10 日激戰,「i-TAIWAN 台灣拉力賽隊」(i.TAIWAN Dakar Rally Team)終於順利完賽。

自 1 月 4 日展開的 Dakar Rally 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567 號卡車的「i-TAIWAN 台灣拉力賽隊」陳和皇雖然因判罰時數過多,失去排名資格,但他仍未放棄比賽,堅持跑到最後。

「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在第37屆世界盃達卡越野拉力賽順利完賽,陳和皇自費將卡車以國旗包覆,相當吸睛。(圖擷自《台灣郎陳和皇勇闖達卡拉力Taiwanese Chen in Dakar Rally》臉書專頁)

隨著比賽越接近尾聲,退出的賽車亦越多,到第 10 賽段為止,已有 1702 多輛車退出比賽。賽程進入 1 月 15 日時,因賽段在沙地灌叢中進行,加上大會按實際成績混合發車,對於落後的小車來說,根本像災難一樣。「i-Taiwan」愛台灣隊屬於馬力強大的卡車,多次在賽段中幫忙拖救小車,最後終於順利完賽,成為第一個在這項國際大賽中完賽的台灣人。

旅居當地台僑相當熱情,紛紛帶著國旗來為「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打氣。(圖擷自陳和皇臉書專頁)

本次達卡國際賽道橫跨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 3 國,賽道總長超過 9000 公里,地形相當嚴峻,嚴厲考驗車手駕馭能力及毅力、耐力。

陳和皇表示,這是他第三度到阿根廷參加達卡拉力賽,非常珍惜旅外鄉親的深厚情誼,以及在賽程和競爭對手互相幫助、打氣。而且,他認為這次的比賽是成功的國民外交,國旗隨著車隊所向,烙印在僑胞及所有參賽者的心頭。

還有熱情的僑胞製作「i-TAIWAN台灣拉力賽隊」蛋糕。(圖擷自《台灣郎陳和皇勇闖達卡拉力Taiwanese Chen in Dakar Rally》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