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aby In Car」貼紙別亂貼,真正用意很多人誤解!

2020/08/16 15:0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常會在路上看到許多車輛後方貼著「Baby In Car」的貼紙,從字面上翻譯,就是車內有小孩的意思,而台灣車主普遍認為,這是提醒後方車輛駕駛,注意前方車內有小孩或嬰兒。但實際上這並非該貼紙原本的用意。

很多駕駛喜歡貼「Baby In Car」的貼紙,卻不知道該貼紙的真正用途。

許多車輛後面貼著「Baby In Car」貼紙,一般人認為是提醒後方車輛駕駛,但這個提醒用途並不合邏輯,因為不管前車有沒有小孩,都應該小心駕駛,或是因為有小孩,所以開比較慢,這點也與新手駕駛的貼紙功能重疊。

而「Baby In Car」貼紙真正的用意,其實是要提醒救難人員,當發生車禍事故時,搜救人員可以通過貼紙,了解車輛內可能有年紀幼小的孩童,因為小孩體型較小,當車禍發生時,可能被車上物品掩蓋,導致搜救人員忽略,該貼紙就是希望不要發生這種悲劇。

「Baby In Car」主要是提醒搜救人員,車內可能有小孩,需要優先搶救。

這點在國外是相當被重視的一件事,因此不會隨意貼上這類貼紙,但台灣卻很常見,往往是因為貼紙很好看、希望別人不要撞我、甚至 Baby 是指女友或老婆等理由,就貼上貼紙,沒有探究本身的意義,很可能會造成搜救人員對此貼紙無感。

不過也有另一種延伸的解釋就顯得很溫馨,當發現前車貼有「Baby In Car」貼紙,就盡量不會按喇叭,以免嚇到車上的小孩。同時許多貼紙廠商也開發出像「Dog In Car」、「Baby in car .....really ?」等,諷刺盲目亂貼「Baby In Car」貼紙的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