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交大創全國之先 收到違規通知可線上看照片

2020/08/17 15:50 文/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即日起推出新措施,交通違規民眾可直接線上查詢交通違規照片,節省民眾還要向舉發單位申請查詢照片的時間。

台北市交大自 104 年起針對交通違規逕行舉發案件,以郵簡方式同時列印通知單及違規照片,但過去常有民眾反映照片太小,導致無法清楚檢視違規情形。今年 8 月 17 日起,民眾可直接至交通大隊網站查詢違規案件的照片,省去向舉發單位申請查詢照片的時間。

交通警察遇到交通違規可進行開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交大執法組組長王均表示,民眾收到交通違規通知後,以手機掃描封面 QR code 後,即可連結至相關網頁,進入網站後民眾只要輸入「舉發單號」、「車牌號碼」及「驗證碼」後,即可檢視該違規案件的照片。目前詢服務提供民眾查詢台北市警察局各單位 108 年 1 月 1 日後逕行舉發案件(含超速、闖紅燈、民眾檢舉等),自舉發日起 3 年內,民眾都能用網頁查詢到。

民眾可在交大網站,查看交通違規時的照片。(圖由台北市交大提供)

為了避免車主在短時間內,在同一危險路段多次重複違規,交大也在「交通違規便民服務網」中加入「交通違規簡訊服務」。在民眾違規被舉發時,可以簡訊事先通知提醒措施,讓車主儘速收到通知、了解自己交通違規,降低行車危害。民眾若想辦理「交通違規簡訊服務」,可至交通大隊「交通違規便民服務網」,登錄個人(公司)資料(含車牌號碼、車主姓名、統一編號及手機號碼)並同意以簡訊通知之服務措施,經交通大隊審核後,即完成登錄程序。

交大也表示,交通違規舉發的目的並非處罰民眾,而是為了讓道路更加安全順暢,交通大隊將持續提供更便民功能,減輕民眾被舉發交通違規後的負擔。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 萬元有找電動車發表

Toyota 研發電動車新電池,續航力可上看 1000 公里

奶爸的獨處時間,賓士 GLB 35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