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政府傳促本田、日產合併!但隨即被潑冷水

2020/08/17 16:1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傳出日本政府因擔心汽車產業前景,曾在去年嘗試推動本田汽車(Honda)、日產汽車(Nissan)展開合併協商。英國《金融時報》16 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日本政府原本力促本田、日產在今年就合併展開協商,但提案隨即遭到 2 家車廠拒絕,在疫情爆發後也就無疾而終。

《金融時報》報導,日本政府試圖促使本田、日產合併,顯示出日本對曾經強大的汽車業前景感到擔憂。3 名消息來源指出,日本政府最早在 2019 年底時提議創建 1 支「國家冠軍」,主要是擔心自動駕駛汽車為行業帶來的轉變,恐將使日本車企失去競爭力。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日本政府原本力促本田、日產在今年就合併展開協商,但提案隨即遭到 2 家車廠拒絕。(資料照,美聯社)

報導指出,不過這項野心勃勃的計畫,在開始之前就已經胎死腹中,2 家車廠立即拒絕合併的提案,且隨著疫情發生,提案也就被拋諸腦後。

目前日本擁有 8 大汽車品牌,但其中 4 大品牌馬自達(MAZDA)、速霸陸(SUBARU)、鈴木(SUZUKI)及大發(Daihatsu)與豐田交叉持股。另外,日產、法國雷諾及三菱為 3 方結盟的狀態,本田則是唯一沒有資本結盟的車廠。 

消息來源指出,讓 2 家車廠合併的想法,主要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身邊貿易保護主義立場的顧問,在前日產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後,這些顧問擔心日產、雷諾聯盟將惡化,最終若解除聯盟關係,日產將承擔相關風險。

但消息來源也指出,本田高層回絕了合併的提議,並表示日產、雷諾資本結構複雜;另 1 名消息來源也指出,日產也同樣反對合併,並表示集團正致力讓聯盟的表現回到正軌,因此提案在送達雙方董事會之前就已經迅速被否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 萬元有找電動車發表

Toyota 研發電動車新電池,續航力可上看 1000 公里

奶爸的獨處時間,賓士 GLB 35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