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頂級鋼砲慘遭滑鐵盧,麋鹿測試成績輸給平價鋼砲!

2020/08/20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km77

Mercedes-AMG 發表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A45 S 後,能爆發 421 匹馬力,獲得史上最強量產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的美譽;但近日參加由《km77》進行的知名麋鹿測試,成績卻出人意表地較 Focus ST 略遜一籌。

銷售強勁的 Mercedes-AMG A45 S 進行麋鹿測試,表現差強人意。

作為銷售強勁的 Mercedes-AMG A45 S,雖然是建立在前輪驅動平台的四輪驅動車款,但同時兼具四驅和後驅模式,號稱適合山道和賽道的鋼砲,擁有靈敏的轉向。但麋鹿測試車手測試以 77km/h 的速度進行閃避,卻無法避開椎筒,並轉回應走的路線。

所謂的「麋鹿測試」(Moose Test、Elk Test),是瑞典 1970 年開始的一項安全測試,模擬高速閃避的情況,測試方式為假設前方道路突然出現障礙物,駕駛緊急閃避至對向車道後迅速回歸原本車道,車上必須滿載乘客並在行李廂裝載,以此檢測出車輛在緊急狀態下的車輛穩定性。

作為一款性能鋼砲,在 77km/h 速度下,無法完全閃避旁邊椎筒。

此次 Mercedes-AMG A45 S 在 77km/h 時速下無法通過,甚至將行車模式切換成運動模式也没有任何幫助,就算速度降低到 76km/h 也無法完全通過測試,必須降至 75km/h 的速度繞行才不會碰到錐筒,這個成績跟大型的 Audi A7 Sportback 房車相當。

同為鋼砲但售價更親民的 Focus ST,能輕鬆通過 77km/h 麋鹿測試。

測試方表示,同樣是鋼砲設定的 Focus ST,能以 77km/h 時速下進行閃避,轉向細膩度優異,再加上配置米其林 PS4S 輪胎,具備超強抓地力與精準轉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