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是 Gogoro 聯盟的強力對手?日本國家隊準備測試電池交換可能性

2020/08/21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日本當地針對電動機車的發展,由 Honda、Kawasaki、Suzuki、Yamaha 共同組成日本電動機車國家隊,2019 年 4 月時開始合作,並進行相關電動機車規格開發。近來有最新進度,9 月時將開始進行與目前 Gogoro 一樣的電池交換的測試規劃。

Honda、Kawasaki、Suzuki、Yamaha 去年 4 月結盟組國家隊,共同開發電動機車。

採電池交換的 Honda BENLY e: 相片集

這項計畫稱為「eやん OSAKA」,將從 9 月開始展開為期一年的測試,地點是在大阪大學周邊,對象為大阪大學的學生與職員,將使用與 50c.c. 同等級,Honda BENLY e:Ⅰ車款共 20 台進行測試。並使用電池交換方式,作為未來可能採用的統一規格。

4 大日本機車廠結盟的國家隊,將使用 Honda BENLY e: 進行測試。

日本電動機車國家隊,會先測試電池交換的可行性。

Honda 二輪事業本部長安部典明表示,透過這次的合作,來驗證電池交換式的通用規格,參與該聯盟的成員都發現到,要讓電動機車普及化,仍有許多待解決的問題。聯盟會繼續探索與各公司的合作,改善使用狀況,開發出讓民眾作為首選的電動機車。

在電池交換部分,其實台灣的 Gogoro 早已是發展成熟狀況,從 2015 年就已推出 Gogoro 1,並透過 Gogoro Network 與其他車廠結盟,其 PBGN 聯盟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智慧雙輪聯盟,目前 5 個品牌已有 30 款車型,超過 803 家門市提供銷售及維修,全台灣的電池交換站更已超過 1500 座。

台灣山葉(YAMAHA)也是 PBGN 聯盟成員之一,目前也有 EC-05 這款電動機車在市面上販售。

YAMAHA 在台灣也與 Gogoro 合作,推出 EC-05。(圖片來源:YAMAHA)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木村拓哉成 Nissan 品牌最新代言人

極速上看 80 公里!新款電動自行車開放預購

20 萬元有找電動車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