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工業史開新頁!1908 Ford Model-T 傳奇開端

2015/02/18 15:5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汽車對現代社會來說是多麼稀鬆平常的東西,但你可能不知道,汽車的普及歸功於亨利福特(Henry Ford)這位企業家,他在 20 世紀初期發明的 Model-T,改變了整個工業社會與全世界!

(圖片來源/路透)

亨利福特是美國福特汽車的創辦人,1908 年他在底特律推出首款 Model T, 為整個工業世界帶來變革,以流動式的生產線迅速提升底盤組裝的速度,將流動裝配線概念實際運用在汽車工業。

(圖片來源/官網)

亨利並非汽車或裝配線的發明者,卻使得汽車能夠大量生產、降低汽車價格,讓汽車普及至一般家庭,造就底特律成為美國汽車重鎮。

(圖片來源/官網)

另外,Model-T 還有幾個特點,包括採用釩鋼製造、汽缸分離設計、四汽缸引擎、兩段變速的變速器、三點懸吊系統等,都對後來發明的汽車有不小影響。

(圖片來源/路透)

儘管 21 世紀的汽車工業,已經有高水準的科技和技術,但愛車的人們不能忘記,就是 1908 年這麼具有革命性的一年,才讓汽車走入尋常百姓家,讓汽油取代馬力成為前進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