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 5 代車主不會森 77 的小改款!5.5 代 Honda CR-V 另類試駕心得

相較於外觀可能還能稍微看出差異,還能用對照圖方式,勾出哪裡不同。內裝部分,差異就更微小了,如果只是看中控台與儀表板部分,基本上是一模一樣,國外早已採用的按鍵式排檔,不意外地仍未出現在台灣車型上。

雖然 CR-V 已是國產車,而且是 Honda 在台灣賣最好車款,儀表板仍為全球共通的英文介面,而非落實在地化的繁體中文介面。

究竟是 5 代還是 5.5 代的前座格局?想圈出差異處,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相信台灣人英文能力不差,CR-V 儀表板續用英文介面。

幸好,中控螢幕落實了在地化,依然熟悉的怡利多媒體車機,讓車主有繁體中文介面可看。

嚴格來說,車內僅多了 3 樣配備,排檔桿下方的無線充電座,副駕駛座的 4 向電動調整,還有就是倒車時的 PSS 駐車雷達。

這無線充電座,連 6.1 吋大螢幕的 iPhone 11 都可使用,原則上在這尺寸以內,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都沒問題,5 代雖然沒這配備,但要讓自己的車也有這配備,其實網路搜尋一下也可以找到安裝的方式。

副駕駛座有 4 向電動調整,但對於副駕女主人而言,無法調高座椅高度,享受更好視野,可能會對這有微詞。

小改款多了無線充電座。沒有這配備的 5 代車主,其實也可以在外廠自行安裝。

後座依然很大,包括頭部及膝部空間,這也是許多人買 CR-V 的一項主因,依然有後座出風口及 USB 插槽,熟悉的客貨兩用金屬橫桿依然在,沒有因為是小改款而有任何升級。

多了後座的金屬桿,是多數台灣國產休旅的標準配備,CR-V 也不例外。

不管是前座、後座,CR-V 的空間就是大。

動力部分,跟我們 2017 年 7 月試駕 5 代 CR-V 的感受全數相同,熟悉的 193 匹馬力,CVT 無段變速箱,就連起步感受都跟當年相同,在 CVT 的抑制下,與 NA 自然進氣引擎感受相似的起步表現,在拉轉超過 2000 轉,引擎噪音就會傳送到車室裡,同時也傳回耳朵的那聽覺,讓我找回當年試駕 CR-V 的同樣感覺。

完全沒變的 1.5T 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包括起步、隔音表現都依然熟悉。

在 CR-V 小改款前,其實不少人都期待,可能會有 4WD、油電動力等新亮點,但以這幾年 Honda 的規劃來看,這些配備不在小改款行列中,才是最為「Honda Style」的規劃。

CR-V 小改款改變不多,讓 5 代車主不會有「羨慕嫉妒恨」的心態,更不會有因為配備大增而有大漲價,反而讓潛在車主卻步。畢竟 CR-V 作為 Honda 的神主牌,過大的改變都不見得是好事,一切以求穩為重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木村拓哉成 Nissan 品牌最新代言人

極速上看 80 公里!新款電動自行車開放預購

20 萬元有找電動車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