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中進化產品力提升!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小改款試駕

2015/01/2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MINI 家族空間實用性最好的 Countryman 車系,於去年 4 月美國紐約車展發表小改款新車,將車輛外型細節、內裝質感配備與引擎排污表現都加以精進強化。國內總代理汎德公司已於去年第 3 季末推出上市,本文試駕主角為搭載汽油 Turbo 動力的 Cooper S Countryman 車型。

MINI Countryman這次小改款的幅度其實不算大刀闊斧,多半是藉由一些細節上的修飾來提升質感,Cooper S還將車頭水箱護罩加入一紅色S字樣,以彰顯其性能化的產品定位。

這輛試駕車為深綠車身搭配懸浮式黑車頂,位於後保險桿下的雙邊出圓型鍍鉻尾管,搭配足下4只18吋平光黑Turbo Fan款式鋁圈,將Cooper S的肅殺跑格完美體現。

後保險桿下的雙邊出圓型鍍鉻尾管,將Cooper S的肅殺跑格完美體現。

小改款後引擎蓋下仍為一具 1.6 升缸內直噴雙渦流 Turbo 引擎,可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從 1,600 轉即產生 24.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在超增壓狀態下更可爆發出 26.5 公斤米的瞬間扭力峰值,帳面輸出數據看起來跟原來一樣,搭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 公里/時加速能在 7.9 秒達成,以底盤駕高的 Crossover 車款而言,算是出色的表現。

這具1.6升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24.5公斤米,超增壓狀態下更可壓榨出26.5公斤米瞬間最大扭力。

Cooper S Countryman標配Steptronic 6速手自排系統,並可藉由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位。

過去 MINI 車系一向讓人津津樂道的操控樂趣,在 Cooper S Countryman 上仍然表露無遺,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就跟 BMW 的 FR 車款一樣直接明確,搭配硬朗明快的避震器阻尼設定,即使車高稍高一些,駕馭起來仍然頗為靈活矯健,即使在蜿蜒的山路上見彎殺彎,依舊得心應手。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9秒,儘管屬於底盤架高的Crossover設定,靈活矯健的操控反應甚至不輸給低重心的性能鋼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