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Kuga 180 旗艦省油嗎?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算給你看!

高速 100 公里實測、國道五號來回三趟

再度於加油站確定油箱確實加滿後,就要開始進行高速路段的油耗測試,路線上則是由蘇澳交流道進入,一路開到坪林交流道下,由於坪林交流道上下過程中幾乎沒有多餘路段,所以可以直接進行來回,總計來回三趟。

當天在國道五號上進行測試時,剛好碰上下雨,對於油耗有一定影響,再加上國道五號可能因為暑假關係,塞車情況相當嚴重,尤其是雪隧內幾乎完全停滯不前,但這種情況其實在台灣很常見,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更貼近平常用車情況。


經過三趟高速測試後,來到坪林中油加油站作為終點,總計行駛 127.2 公里,儀表板顯示的油耗成績為 14.7km/L,但經過加油實際進行計算,燃油消耗為 9.53 公升,得出的數據為 13.35km/L,主要就是受到嚴重塞車影響,所以距離能源局公布的 18.18km/L 有著極大落差。

最終再以總里程(111.5+127.2=238.7km)除以總消耗(8.64+9.53=18.17 公升)油量,計算出實際平均油耗為 13.14km/L,和能源局的 15.8km/L 成績有很大差距,最主要就是塞車緣故,在國道五號上幾乎時速沒有超過 40km/h,導致耗油量遠超預期。

雖然此次碰上嚴重的塞車問題,導致高速路段的油耗測試成績比能源局數據低許多,但塞車情況在台灣相當常見,尤其最近疫情緣故,民眾都集中在國內遊玩,每到假日幾乎都會塞車,因此這次的油耗測試,對於消費者來說也具備高度參考價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