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高速限真的只有時速 180!Volvo 台灣新年式車款已比照辦理

2020/08/31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vo

在今年 5 月,Volvo 宣布即日起出廠所有新車,最高速限被限制在時速 180 公里,用意就是為了減少超速造成的死亡車禍。這項政策,Volvo 在台灣的旗下 2021 年式車款,已經開始比照辦理。

剛推出 T3 新動力的 XC40,在 2021 年式的規格表裡,就可看到安全極速顯示為時速 180 公里。

而 Volvo 的 V60 旅行車,2020 年式的安全極速,T4 車型為時速 220 公里,T5 車型為時速 235 公里,不過 2021 年式的規格表中,無論是 B4、B5 或者是 T8 Recharge 車型,安全極速也都調整為時速 180 公里。

台灣所販售的 V60 2021 年式,電子速限已設定在時速 180 公里。

Volvo 先前即表示,當車輛超過一定速度,不管是主動或被動安全配備,都無法抵擋如此嚴重的事故,因此才會將所有出場新車速限設定在時速 180 公里。 

除了將速限降至時速 180 公里,Volvo 另外藉由 Care Key 電子鑰匙,可自行設定車輛速限,像是家中小孩需要用車等類似情境時,就可使用此功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3 項交通新制 9 月上路:2 歲以下需坐後向座椅

疫情害慘雙 B,今年賣一輛得先賠 3 萬

馬來西亞的 Toyota C-HR,可能會被 Corolla Cross 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