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門提心吊膽?Bike Sense 幫你看見路上的騎士

2015/01/21 15:2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騎自行車運動、旅遊及代步在台灣非常盛行,同樣的情況在英國也是如此,馬路上總是同時充滿汽車與自行車,Jaguar 就研發一套車用系統,可以幫助汽車避免與視線死角的自行車及行人發生碰撞。

英國車商捷豹公司就研發一套車用系統,可以幫助汽車避免與附近的自行車、甚至是路人相撞。

Jaguar 研發了一款名為 Bike Sense 的安全監控系統,一但有自行車靠近時,車內就會有音效、燈號甚至是震動等來做提示。

一但有自行車靠近時,車內就會有音效、燈號甚至是震動等來做提示。

好比當自行車從右方靠近時,車體右方的喇叭將會發出警示音,座椅的右後方也會震動;當自行車在正前方時,除有警示音外,油門踏板也同樣會震動,提醒駕駛別踩油門;而若要開車門時,當有人從旁經過,除警示音外,門把也會震動及發出警示燈,提醒駕駛晚點開門。

而若要開車門時,當有人從旁經過,除警示音外,門把也會震動及發出警示燈,提醒駕駛晚點開門。

雖然是很棒的構想,但目前 Jaguar 尚未對這套系統提出進一步說明,包括有沒有其他危險性,或者是將搭載於哪輛車款上。英國每年平均會有 1.9 萬人因汽車與自行車的事故致命,因此 Jaguar 這系統正式目前市場上迫切需要的,若這套系統能普及到所有車上,相信能減少很多因死角或不注意造成的事故。

  • 圖片來源/Jagu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