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使用「測速照相提醒」德國開罰!官方解釋禁用原因

2020/09/06 16: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orebikes

測速照相能幫助改善超速問題,但隨著具備「測速照相提醒」的導航或手機 APP 越來越盛行,導致許多駕駛會以超越速限的時速行駛,到測試照相附近後才急減速,這樣的行為容易造成危險,對此德國率先禁止測速照相提醒。

德國禁止用路人使用測速照相提醒功能的導航與手機 APP。

雖然德國擁有知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但在其他路段上仍有許多測速照相,但開習慣無限速高速公路後,在其他道路上很容易出現超速,因此像是 Garmin、TomTom 等大型導航廠商,以及測速照相提醒的手機 APP 就顯得相當實用。

而德國在之前就已經規定,禁止用路人使用專門的測速照相提醒或導航儀器,但並未將手機涵蓋其中,直到近日德國才追加,宣布未來就連測速提醒的手機 APP 在德國境內也不能使用,違者將面臨 75 歐元(約 2600 元台幣)的罰款。

之所以禁用測速提醒導航與手機 APP,主要是想避免車主在平時都以超高車速駕駛,直到導航或手機 APP 提醒測速照相後,才大力踩煞車,讓時速快速下降,但此舉對於後方車輛相當危險,讓測試照相的設置本意喪失。

台灣的測速照相相當密集,而且許多路段之間的速限差距極大。

台灣方面,在都會區以及各大高速路段都設置相當多的測速照相,但許多路段的速限落差極大,若效仿德國作法,勢必會引起廣大用路人不滿,不過如今許多路段導入區間測速,同時警察也會以測速槍執法,也能有效遏止超速情況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