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1 到 7 月拖吊逾 6 萬汽機車 忠孝東路四段最多

2020/09/07 15:40 文/記者蔡思培

2020台北市拖吊熱點排行榜

疫情影響改騎機車 拖吊數 1 萬 1499 台比去年同期增加 3000 台

台北市每年約 200 萬張交通違規罰單中以違規停車為大宗,交通警察也會針對違停拖吊,並收取 200 元至 900 元拖吊費。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 1 月至 7 月台北市共舉發拖吊 6 萬 2567 輛汽機車,平均每月拖吊近 9 千輛,其中因疫情影響,機車拖吊數比去年同期增加 3000 台,而前三名拖吊熱點分別是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一段與敦化南路二段,忠孝東路四段已連 3 年奪下拖吊冠軍。

許多民眾常因找不到車位違規停車,回到原點開車才發現車輛遭拖吊,不僅要到保管場取車,還要支付保管費,花錢又耗時。北市去年整年共拖吊 11 萬輛違停汽機車,今年 1 月至 7 月也拖吊 5 萬 1068 台汽車、1 萬 1499 台機車,共 6 萬 2567 輛,平均每月拖吊 8938 台車,每天拖吊約 297 輛車。值得注意的是,今年 1 月至 7 月拖吊機車數比去年同期增加約 3000 台。交大分析,今年國內爆發疫情,導致許多人不敢搭大眾運輸工具、改騎機車,違停拖吊數才暴增。

忠孝東路四段 連 3 年蟬聯冠軍

根據交大統計,台北市前五大拖吊路段分別是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一段、敦化南路二段、長春路、忠孝東路五段。其中忠孝東路四段已連續 3 年蟬聯北市拖吊大熱點冠軍,今年 1 至 7 月已拖吊超過 1000 台車。

交大分析,忠孝東路四段與敦化南路一段都在人車多的東區,停車需求本來就大,而且都在主幹道,為避免影響交通,看到車輛停在紅黃線上且駕駛不在車上,就會拖吊。

交大執法組組長王均表示,交通警察每天上午 7 點至晚間 9 點,會針對上述熱點加強稽查,看到違規就會拖吊。民眾車輛若因違停遭拖吊,會被送到保管場,小型汽車要繳拖吊費 900 元與半天 100 元的保管費;機車需繳拖吊費 200 元與半天保管費 25 元。若車輛經移置至保管場未超過 1 小時,就不需要收保管費。

忠孝東路四段連續3年蟬聯北市拖吊大熱點冠軍。 (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