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險勝 9 萬輛!TOYOTA 有驚無險衛冕全球銷量王位

2015/01/22 11:23 文/記者張慶輝

Volkswagen 才在北美車展上宣布去年全球銷售量突破千萬輛,提前達成 2018 年的目標,第三方數據機構也預估 Volkswagen 很有機會拿下 2014 年的銷售冠軍,但如今美夢宣告破碎,TOYOTA 以極小的 9 萬輛差距,有驚無險的衛冕武林盟主寶座。

Volkswagen還沉浸在提前達標的喜悅中,也屏息期待坐上2014霸主的王位,但最終TOYOTA仍是有驚無險的成功衛冕寶座。(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 TOYOTA 發布的消息指出,TOYOTA 在 2014 年共計售出了 1023 萬輛新車,除了成長幅度達到 3%,同時也是 TOYOTA 第一次年度銷量破千萬台,這當中包含了小型車的 Daihatsu 與卡車的 Hino 等兩個品牌;Volkswagen 日前公布 2014 年共售出 1014 萬輛新車,雖然提前達成了原訂 2018 年的目標,但還是只能以 9 萬輛的差距屈居第二名,而第三名的美國通用車廠,在 2014 年則賣出了 992 萬輛新車,較前一年成長了 2%。

TOYOTA不僅衛冕了2014銷量冠軍,同時也是首次年銷量突破千萬輛,雖然在2011年受到地震與海嘯的打擊,但靠著驚人的崛起速度,讓TOYOTA從2012年蟬聯寶座至今。(圖片來源/彭博)

綜觀 2014 年 TOYOTA 的表現,主要還是集中在美國市場,由於休旅車級距的需求大增,RAV4 和 Highlander 打得 Volkswagen 毫無招架之力,即使 Volkswagen 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亮眼,仍是無力回天。

不只是靠著RAV4與Highlander兩個車型,Lexus品牌下的休旅車在美國也是大受歡迎,反觀Volkswagen在美國市場僅有Tiguan與Touareg兩個車型,完全只有挨打的份。(圖片來源/法新社)

TOYOTA 也對 2015 年做出預測,由於日本國內市場的消費稅提升,使得消費者裹足不前,需求量大幅降低,就算海外市場銷量依舊亮眼,但終將導致總銷量較 2014 年下跌 1%,預計將會售出 1015 萬輛新車,有趣的是,Volkswagen 與通用並未對 2015 年做出任何評論。

雖然TOYOTA自行預估明年銷量將會萎縮1%,但社長豐田章男先前就說過,TOYOTA沒有興趣在銷量上做文章,並不眷戀「第一」這個頭銜。(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有日本分析師指出,TOYOTA 在意的並不是名次高低的面子問題,獲利能力才是最大重點,所以未來看到 Volkswagen 銷量超越 TOYOTA 也不用太意外,這也一語道出 Volkswagen 獲利不足的窘境。

即使讓Volkswagen成了老大,但VAG集團主席Martin Winterkorn仍要煩惱獲利能力不足的大問題!(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