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商用車之外的頭家新選擇,中華 Zinger 皮卡搶先試駕體驗!

2020/09/10 08:31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過去中華汽車旗下的 Freeca 曾推出帶有貨斗的版本,當時受到許多頭家的喜愛,但自從 Zinger 接替 Freeca 之後,始終缺乏這種車型,如今 CMC 終於帶來 Zinger 皮卡版,分別提供 61.9 萬精采型、65.9 萬晶鑽型雙車型。

中華汽車帶來 Zinger 皮卡,採用單廂設定。

這款 Zinger 皮卡版屬於長車頭款式,並且比起一般商用車採三開式貨斗,Zinger 皮卡則採一體式單開貨斗,由於是以 Zinger 為基礎打造,比起 Delica 或 Veryca 來說,舒適性更加出色,並且售價方面更比其他皮卡車款低許多,瞄準自營頭家又有 RV 需求的消費者。

【中華 Zinger 皮卡相片集】

Zinger 皮卡長寬高分別來到 4,660x1,775x1,800mm,軸距為 2,720mm。

車身尺碼方面,Zinger 皮卡長寬高分別來到 4,660x1,775x1,800mm,軸距為 2,720mm,基本上和 Zinger 五門大小相似,相比其他皮卡車種更小巧,適合在都會地區穿梭,而載重方面,分別為 710 公斤(精采型)、700 公斤(晶鑽型)。

Zinger 皮卡在車門把手、 B 柱窗框後方等處都加入黑色防刮材質。

外觀設計上,並非是簡單將 Zinger 五門切一半,在車門把手、 B 柱窗框後方等處都加入黑色防刮材質,同時從車側一路延伸到貨斗的黑色輪拱處也都是黑色防刮材質,進一步強調這款車的戶外氣息,車側也有特別的線條妝點,並配有 17 吋戰斧鋁圈。


車尾則配有源自 Veryca A180 的紅白尾燈。

本次試駕的是頂規晶鑽型,維持五門車型的晶鑽頭燈組,同時也有 LED 日行燈、H 型水箱護罩等,同時針對 Zinger 皮卡加入鋼琴黑烤漆設計,車尾則配有源自 Veryca A180 的紅白尾燈,不過這款車並沒有第三煞車燈,這點較為可惜。

頂規車型採用黑色耐磨防護墊進行鋪陳,尾門具備省力結構,僅有 6 公斤而已,相比其他皮卡的尾門來說算輕鬆。
具備幫助貨物防水的貨斗三摺上蓋。

後方貨斗部分,頂規車型採用黑色耐磨防護墊進行鋪陳,尾門具備省力結構,僅有 6 公斤而已,相比其他皮卡的尾門來說算輕鬆,同時尾門本身可以乘載 200 公斤,不管是成人站立或先行放置貨物都可以,再加上幫助貨物防水的貨斗三摺上蓋。

內裝鋪陳則強調機能性,雖然承襲 Zinger 的海灣式中控布局,但並未如五門車型採用觸控螢幕與數位儀錶板。

內裝鋪陳則強調機能性,雖然承襲 Zinger 的海灣式中控布局,但並未如五門車型採用觸控螢幕與數位儀錶板,而是傳統雙環式搭配中央顯示幕,中央則是 Panasonic 1 DIN 藍牙音響,這點較不符合現今車款主流,不過擁有 USB 接孔,方便手機充電。

搭載黑灰色皮質座椅搭配橘色縫線,雙前座皆為可進行 22 公分的前後滑移。

頂規車型搭載黑灰色皮質座椅搭配橘色縫線,雙前座皆為可進行 22 公分的前後滑移,並且具備 6 段式可傾斜調整,讓不同體型的駕駛乘客都能舒適乘坐,雖是單廂皮卡,但在椅背後方還留有置物空間,能放置隨身物品。

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採用單一動力,並且是後輪驅動配置。

動力配置上,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採用單一動力,並且是後輪驅動配置,市面上皮卡都是四輪驅動,這點上 Zinger 皮卡較為吃虧,但仍擁有 136 匹馬力與 21 公斤米扭力,搭配 5 速自排設定。


底盤採用源自 Challenger 的大樑設定,具備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結構,不過經過觀察,後方原廠雖聲稱是多連桿,但實際上並非獨立懸吊,但又比扭力樑多出額外支架,因此較難界定後懸吊種類,不過如此一來,能帶來比葉片彈簧更舒適的行車體驗。

在 100km/h 以下的速域行駛都相當輕鬆穩定,只是當轉速超過 3,000 轉後,引擎室的噪音就會變大。

透過特別的後軸配置,相比傳統貨卡葉片彈簧明顯的彈跳感,Zinger 皮卡處理坑洞更溫和,不過最好貨斗能有額外載重,畢竟將原本後方的座椅、車頂卸除後,重量明顯較輕,會較容易有彈跳情況,但偏舒適的避震器阻尼,使這款車轉彎時的側傾較為明顯。

總體駕駛動態方面,這具引擎在 2,300 轉就能輸出最大扭力,同時 5 速變速箱的換檔節奏輕快,因此在 100km/h 以下的速域行駛都相當輕鬆穩定,只是當轉速超過 3,000 轉後,引擎室的噪音就會變大,另外後段加速較為無力,明顯更適合都會行駛。

試駕過程中,經過山路與崎嶇路面,甚至還進行涉水,透過後輪驅動設定,仍可以輕鬆征服。

雖然不具備四輪驅動,但試駕過程中,經過山路與崎嶇路面,甚至還進行涉水,透過後輪驅動設定,仍可以輕鬆征服,不過方向機屬於傳統液壓設定,轉動上會較為吃力,但一來到高速駕駛,方向盤卻又變得輕手,這點較不利於長途駕駛,因為需要多次修正方向盤。

此次 Zinger 皮卡分別提供 61.9 萬精采型、65.9 萬晶鑽型雙車型。

整體而言,這次中華汽車推出 Zinger 皮卡,並非要和市面上其他皮卡車競爭,而是以相當低的售價、較小的車身尺碼,鎖定過去 Freeca 貨卡的車主,以及追求輕載重、自營為主的頭家,原廠也訂出月銷 150 輛的銷售目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