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開車受困沙灘成焦點?除了四輪驅動,還有這些事前準備!

2020/09/15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千萬藍寶堅尼陷沙灘動彈不得」、「再傳名車受困台東沙灘!」,這樣的新聞標題,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媒體上,這些車都是價格不菲的高檔車,卻都「龍困淺灘」,必須仰賴其他吉普車來救援,除了四輪驅動,還有許多下沙灘前的準備事項。

會不會受困沙灘,跟品牌無關,主要是車輛的配備以及前置準備有關。(記者黃明堂翻攝)

先前曾有藍寶堅尼 Urus 超級休旅車,受困沙灘。(圖擷取自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許多車輛受困沙灘,最常聽到的都是說「因為他的車沒有四輪驅動」,這句話說對了一半,四輪傳動並非萬能,還要搭配適當的輪胎及胎壓狀況。由於沙灘土質偏軟,因此若要進入沙灘,建議先降低胎壓,讓輪胎增加接地面積,降低受困機率,一般建議可將胎壓調降到 15psi 左右。

若是回到一般柏油道路前,記得要替輪胎打氣,回復到原先的胎壓,避免因胎壓過低,造成輪圈變形及輪胎受損。

準備開下沙灘行駛時,可以先查看是否有先前其他車輛的輪胎痕跡,建議可按照此路線行駛,減少刁車的風險。

進入沙灘時,需降低胎壓。(記者黃明堂翻攝)

本身車輛如果具備 Off Road 功能,可先開啟,另外先將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關閉,避免因輪胎空轉時,動力因 ESC 限制而無法發揮最大動力。

由於沙灘不比一般道路,建議若是真的要下沙灘,建議可先準備好拖車繩、鏟子等物品,另外最好是兩輛車以上同行前往,可以相互救援,避免發生不幸萬一受困,卻找不到救援的尷尬狀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明年買機車恐得多花萬元!多項補助金額減少甚至取消

Honda e 麋鹿測試極限能力公布

區間測速國家級標準,明年 1 月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