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次大改款已經是 12 年前!Nissan Z 系列跑車概念版先亮相

2020/09/16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issan

從 2008 年登場 370Z 之後,Nissan 經典跑車 Z 系列,就一直沒有大改款新車作品亮相,等了這麼久,終於在今年正式發表 Z Proto 概念車,除了有全新樣貌,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手排變速箱是一大亮點。

參考初代設計的風格,而方形的水箱護罩讓整體看起來更為陽剛。

Nissan 社長暨執行長內田誠表示,Z 系列純種跑車是 Nissan 的精神,也是作為 Nissan 正在進行的改革進化裡,非常重要的車型。

近看更多 Nissan Z Proto 相片集

Z Proto 由日本設計團隊開發,承襲第一代 S30 車型的輪廓,像是引擎蓋突起的設計,水滴式的 LED 頭燈。採用方形設計的水箱護罩搭配橢圓形的內飾,讓 Z Proto 的印象更為深刻。車色部分採用鮮豔的黃色車身,搭配黑車頂,展現出極具未來感的色彩組合。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手排變速箱是確定會推出的動力形式。

尾燈設計也參考先前的 S30、Z32 等車款。

車尾的靈感來自 S30、Z32 的尾燈設計想法,有著美觀、科技感強烈的效果。

畢竟是一款純種跑車,座艙也以跑車化為訴求,不過相較於有點復古的車身造型,車內科技感強烈,換上一組 12.3 吋數位儀表板,採中置轉速表設計,兩側則有水溫錶、機油溫度等資訊。有著 Z 字樣圖示的方向盤採三幅設計,從照片中可看到滿滿的快撥鍵。

內裝相對於車身,科技感強烈許多,主要在於那 12.3 吋數位儀表板。 

根據目前官方公布的資料,Z Proto 車身尺碼為車長 4,382x 車寬 1,850x 車高 1,310mm,輪胎尺寸為前 255/40R19,後 285/35R19 的配置。 

動力方面,將會採用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由於這還只是 Z Proto 概念車,因此實際的數據都尚無資訊,Nissan 也表示,自排變速箱目前也在開發中,因此會提供駕駛兩種不同的變速箱駕馭樂趣。

Z Proto 仍只是概念車,量產的時間點應該會是明年年中之後。

目前 Nissan 都尚未宣布量產版上市時間,不過一般預測,可能會在明年以 2022 年式車型亮相,對手將是 Toyota Supra。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明年買機車恐得多花萬元!多項補助金額減少甚至取消

Honda e 麋鹿測試極限能力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