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新增 AutoPilot 功能,引發車迷兩極化爭議!

2020/09/17 12: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作為電動車龍頭,Tesla 旗下車款最吸引人的就是 AutoPilot 系统,並且原廠可以直接進行線上更新,近日 Tesla 推出 AutoPilot 升級中,新增一項名為 Exit Passing Lane 的功能,卻意外引起廣大車迷爭議。

Tesla 新增的超車功能意外引起廣大車迷討論。

此次 Tesla 新增的 Exit Passing Lane 功能,就是讓車輛在開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下,進行超車時,能讓車輛繼續保持在超車道上行駛,不會返回原本車道,雖然只是一項小更新,卻導致車迷分成正反兩派討論。

Tesla 新增超車後維持超車道繼續行駛的功能。

許多車主習慣在超車後,繼續保持在超車道行駛,但本身超車道的用意不適合持續占用,尤其各國法律規定不同,有些不限制車輛是否占用超車道,僅規定慢車靠右,但部分國家則限制,左側車道僅作為左轉與超車用,長時間行駛將會開罰。

由於各地法規不同,因此有些車迷認為這項功能提升便利性,但部分車迷則覺得會造成困擾,畢竟這項功能新增後,若車主要讓車輛超車後返回原本車道,必須手動進行設定,不過台灣市場則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就連超車道都經常看到龜速行駛的車輛。

若要讓車輛超車後返回原本車道,車主必須手動進行設定。

另外 Tesla 首席執行長 Elon Musk 曾表示,Tesla 將在 2020 年完成 Level 5 等級自動駕駛的基礎功能開發,讓許多車迷期待真正自動駕駛系統上路,但 Elon Musk 透露,由於技術限制與各國法規尚不完善,實現 Level 5 仍有困難,而完成基礎功能開發並不等於實現自動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