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重跟 50c.c. 一樣輕的電動機車正式發表,外媒直呼:這售價太驚人!

2020/09/18 09:1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OVUS

想要打造一輛電動機車,現在已漸漸不是難事,難的是要如何減輕車重。德國一家新創公司,正式發表旗下第一款電動機車,車身重量連同電池僅 75 公斤,與 50c.c. 燃油機車相去不遠,但在如此輕盈的車身底下,基本售價居然從 140 萬元台幣起跳。

擁有電動自行車的輕盈,以及機車的性能,NOVUS 首款電動機車售價也相當驚人。

德國新創公司 NOVUS,耗時 1 年半所打造的首款電動機車,為了達成極輕盈的車身,採用碳纖維的硬殼車架,整個車框架只有 7 公斤,除了更輕盈,跟鋁製或鋼製相比,還有抗扭曲的賣點,可承重最大 125 公斤。

NOVUS 電動機車相片集

動力部分,採用輪轂馬達,有三種動力可選,其中最高階的 18kW 電動馬達,比起 2019 年時的原型車,功率提高了將近 30%,極速最高可來到時速 120 公里,3 秒就可以完成時速 0-50 公里加速。

除了有大型資訊顯示幕,也可以擺放智慧型手機,並當作儀表使用。

配備的 4.3kWh 電池擺放在車架下方,充飽電續航力可來到 100 公里,30 分鐘就可以從 0% 充電到 80% 電力。龍頭中央有資訊顯示幕,也可擺放智慧型手機取代中央顯示幕,並以手機透過 NFC 替車輛解鎖。

NOUVS 團隊也表示,這樣超輕盈的車體,是因為設計師想將這款車,結合摩托車與自行車合而為一,希望能擁有電動單車的輕盈與機車的性能結合在一起。

後懸吊採隱藏式設計,讓外觀看起來簡潔許多。

這款車共有 5 種車色可選擇。基本售價就高達 39,900 歐元(約 139.8 萬元台幣),若是再搭配碳纖維輪框、時速可達 120 公里的 18kW 的電動馬達,售價更高達 46,545 歐元(約 163.1 萬元台幣),售價相當驚人。

外媒《Electrek》也承認這款車的售價真的很高,但這台車真的很酷,而且與眾不同,認為本錢足夠的人都應該來一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Eclipse Cross 日本公布小改款上市時間,台灣明年跟進

1 公升可跑 98 公里!RAV4 PHV 進軍歐洲

網購訂電動跑車卻變成粉紅小車?Youtuber 怒批中國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