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白、黑、灰、銀車色歷久不衰?背後原因找到了!(內有影片)

2020/09/22 17: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根據全球塗料大廠 BASF 公佈的車色統計報告,白色多年霸佔最受歡迎車色,而黑、灰、銀緊隨其後,其中光白 + 黑色就佔據所有新車超過 50% 之多,前 4 種顏色更是超過 80%,為何大家都喜歡購買這幾種車色?

外媒分析白、黑、灰、銀等車色為何長年霸佔最受歡迎車色。

針對車色選擇,外媒《CNET》表示,雖然白、黑、灰、銀都相對傳統保守,但不管任何廠牌或車款都可以搭配,從代步小車到頂級超跑,配上這 4 種顏色都不會感覺突兀、不協調,不像鮮豔色彩,看久了容易視覺疲乏。

傳統的白、黑、灰、銀等車色,不管在哪種車款上都不顯突兀。

另外傳統車色的一大優勢,就是在二手轉售價值以及保險上,白、黑、灰、銀等車色在二手市場的價格相對鮮豔色彩更加保值,同時保險金額也會較低,因為諸多調查顯示,鮮豔車色的車主,發生事故的機率較高。

外媒分析白、黑、灰、銀等車色為何長年霸佔最受歡迎車色。

除了上述原因,《CNET》指出,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往往會期待盡早拿到愛車,而一般車廠針對白、黑、灰、銀等車色的庫存相對較多,購車所花費等待時間較少,反觀一些特定車色,則需要較多時間等待生產。

調查中顯示,白、黑、灰、銀在市場中的占比,分別為 39%、16%、13% 與 10%,而專門針對車輛修補漆進行開發的《Axalta》指出,白色等淺色車款還有一個隱藏優勢,在夜間更為醒目安全,相較於深色系車色而言,發生事故的機會較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