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果能成真就好了!10 部令人扼腕的夢幻概念車

超跑美學鉅作─Pininfarina Ferrari P4/5 

由頂尖汽車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 專屬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 Ferrari P4/5 絕對是超跑傳奇!2005 年,美國法拉利收藏家 James Glickenhaus 買下一輛 Enzo Ferrari,後來又送回義大利,委託聞名全球的汽車工作室 Pininfarina 重新將之改裝成一台極速藝術品。

美國法拉利收藏家 James Glickenhaus 買下一輛 Enzo Ferrari,後來又送回義大利,委託聞名全球的汽車工作室 Pininfarina 重新將之改裝成一台極速藝術品。(圖片來源/Ferrari)

Pininfarina 耗時數月,從設計草圖開始,精心改裝 200 多處專屬零件,車身設計更 1967 年的 Ferrari 330 P3/4 賽車為靈感,機械部分則保留頂尖超跑 Enzo 原有的設計,在跑車工藝及汽車美學造詣上,無疑是一台臻至完美的作品。

(圖片來源/Ferrari)

外觀部分,Pininfarina 利用一體成型的碳纖維車體套件,讓 P4/5 展現柔順平滑的肌肉線條;引擎部分則沿用 Enzo 原有的 6.0 升 V12 引擎,且擁有更好的加速度、空氣力學性能以及穩定性。整體造價超過 400 萬美元(近 1 億元台幣),真的是有錢人的玩意!

(圖片來源/Ferrari)

睽違 70 年經典再現─Caillac Sixteen

2003 年的 NAIAS 北美國際車展上,最受矚目的概念車,一定是經典的 Cadillac Sixteen 莫屬! Cadillac Sixteen 獨特的車身比例相當吸引人,佔據車身長度將近一半的引擎室、類似 2 廂式車體的設計,也顯出 Cadillac 設計師對於 70 餘年前豪華房車的致敬及追憶。

Sixteen 超長的車身除了透露出不凡的尊爵感以外,全車更採用玻璃式天頂,增加開闊的感受。(圖片來源/Caillac)

外型方面,Sixteen 超長的車身除了透露出不凡的尊爵感以外,全車更採用玻璃式天頂,增加開闊的感受。此外,更搭配 24 吋的鍍鉻輪圈以及超大尺寸的輪胎,加強車身動力。引擎部分,則是搭配 V 型 16 汽缸、13600cc 排氣量、輸出高達 1000 匹馬力的 XV16 引擎。其實,早在 1930 年代, Cadillac 就曾推出全球首具 V 型 16 汽缸引擎,排氣量超過 8000cc,馬力輸出達 160 匹。當時的 V16 引擎為 2 具 8 缸引擎串聯。睽違 70 年後,Cadillac Sixteen 再次向經典致敬,並為全新的 XV16 引擎加入了新的技術,使其更輕巧省油,符合時代要求。不過,這台令車迷期待的經典概念車,最終仍沒能量產,讓許多車迷大呼惋惜!

(圖片來源/Caillac)

(圖片來源/Caillac)

向經典傳奇致敬─BMW M1 Hommage

2008 年義大利經典車盛會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上,有一台概念車一出場就引發全場驚呼,那就是 BMW M1 Homage。1978 年發表的 BMW M1,雖然販售時間不長,卻以其獨具特色的的設計以及在賽車場上的驚人表現,令全球車迷留下深刻的印象。2008 年適逢 M1 推出的 30 週年,BMW 也趁勢發表 BMW M1 Hommage,向經典傳奇致敬。

2008 年適逢 M1 推出的 30 週年,BMW 也趁勢發表 BMW M1 Hommage,向經典傳奇致敬。(圖片來源/BMW)

M1 Hommage 承襲了 M1 低寬的車身、極富肌肉感的車身線條、前車蓋上的散熱孔,以及經典的橘紅色塗裝,讓人一眼就認出 M1 家族車款一脈相傳的特色。

(圖片來源/BMW)

(圖片來源/BMW)

美式復古肌肉跑車─Ford Interceptor 

Ford Interceptor 於 2007 年底特律車展登場,以 60 年代的美式轎車為藍本,打造出極富現代感且肌肉感十足的風格。(圖片來源/Ford)

Ford Interceptor 於 2007 年底特律車展登場,以 60 年代的美式轎車為藍本,打造出極富現代感且肌肉感十足的風格。引擎搭載 5.0 升 V8 引擎,能夠輸出高達 4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 E85 乙醇燃料作為動力來源。內裝部分,則採用四點式安全帶,使用上較三點式設計更方便外,也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Ford Interceptor 也是 Ford Taurus、Ford Edge 兩款經典車款的設計靈感來源。

(圖片來源/Ford)

電玩夢幻車成真!─Citroën GT

Playstation 3 著名賽車電玩 Gran Turismo 5 中的酷炫車款走入現實生活!向來以新穎創意聞名的 Citroën,2008 年時和日本遊戲商 Polyphony Digital 合作,跨越現實生活和虛擬的鴻溝,成功打造出 Citroën GT 概念車款,讓 Gran Turismo 5 電玩的存在感更加真實。Citroën GT 以燃料電池驅動,兼顧高性能及環保。外觀部分,淡藍色的 LED 頭燈、鍘刀式車門、可調式擾流尾翼、21 吋大型鋁合金輪圈等,不僅充滿賽車的動感,也極富科幻感。

向來以新穎創意聞名的 Citroën,2008 年時和日本遊戲商 Polyphony Digital 合作,跨越現實生活和虛擬的鴻溝,成功打造出 Citroën GT 概念車款。(圖片來源/Citroën)

2009 年,Citroën 確定採極少量量產計畫,預估全世界僅生產 6 台,每台要價 210 萬美元。不過 2010 年 7 月起, Citroën 就以此車無法獲利為理由,宣布取消量產。

(圖片來源/Citroën)

(圖片來源/Citroë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