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滿18歲無照騎車遭逮38次 罰款超過30萬

2020/10/22 17:00 文/記者蔡亞樺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統計發現,未成年無照駕駛機車有 3372 件,其中有一人因無照駕駛機車被取締 38 件,總罰鍰金額超過 30 萬元。(記者蔡亞樺攝)

現行法規年滿 18 歲方得以考取駕照,但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統計發現,未成年無照駕駛機車有 3372 件,其中有一人因無照駕駛機車被取締 38 件,總罰鍰金額超過 30 萬元;裁決所表示,目前中央正在修法討論,考量部分民眾有生活與經濟需求,將考照年齡向下修,並擬對違規車輛吊扣等處分。

裁決所長蘇福智指出,根據規定,未滿 18 歲無照駕駛可處以 6 千元至 1 萬 2 千元,駕駛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須同時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如年滿 18 歲至監理機關考照,須繳清罰鍰並完成道安講習。

裁決所統計到今年 10 月 14 日止,未滿 18 歲無照駕駛機車有 3372 件,將近半數、1141 人是累犯,前 5 違規大戶的同一人無照駕駛違規件數從 38 件、37 件、36 件、34 件、到 33 件,皆是違規無照騎乘機車。

蘇福智表示,無照駕駛 38 件的這名未成年者,可能是家中需求或其他因素,因此需要騎車,或是好奇跟周遭親友借車騎,被警察抓到也不怕,這類違規大戶市府交通局也會與社會局、教育局、警察局少年輔導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合作,輔導未成年。

他舉例,該所也發現一名未成年者在今年遭到警察取締 11 件無照駕駛、罰金高達 6 萬 6 千元,母親稱孩子現行半工半讀、需要機車代步,10 月 20 日到裁決所結清罰鍰,也完成 11 次道安講習(無照講習每次 3 小時),目前該生考取駕照。

蘇福智表示,未成年者往往不了解無照駕駛的後果責任,等到考照時才發現,呼籲學子仍要遵守相關交通法規。他也提到,未成年者會無照駕駛,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或生活需求,因此交通部正在檢討道路安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的相關規定,擬將考照年齡從 18 歲向下修,對於無照的違規車輛也考慮做吊扣或吊照等處分,一切待中央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