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公布折舊率最低 10 款車!Porsche 911 跑車為何高居第 4 名?

2020/11/01 17: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民眾來說,買車的其中一大考量就是往後的折舊,畢竟越低的折舊意味著能賣出更好的價錢,相反對於要買二手車的消費者來說,就會鎖定高折舊的車款,能以較低價格入手車況較佳的二手車。

針對折舊表現,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近日公布 5 年折舊率最高與最低榜單,透過多達 820 萬輛二手車進行分析,從新車到 5 年轉售時,所剩餘的價值推導出折舊率,平均來說,新車 5 年後的折舊率為 49.1%。

擁車 5 年折舊最低 10 款車

1.Jeep Wrangler Unlimited

2.Toyota Tacoma

3.Jeep Wrangler

4.Porsche 911

5.Toyota Tundra

6.Toyota 4Runner

7.Subaru WRX

8.Dodge Challenger

9.GMC Canyon

10.Nissan Frontier

第一名的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僅有 30.9% 折舊,主要歸功於高耐用性以及長久以來的受歡迎程度。

折舊率低的榜單,幾乎都是吉普車、SUV 與皮卡車,其中第一名的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更是僅有 30.9% 折舊,這主要歸功於該車的耐用性以及長久以來的受歡迎程度,而且新車仍保持經典設計,所以較舊的車型並不會過時,讓價值依舊保留。

分析師 Karl Brauer 表示,市場沒有太多 911,甚至消費者願意為此付出更高的價格。導致 911 折舊相當低。

而榜單中最特別的就是 Porsche 911,並且高居第 4 名,另外還有 Subaru WRX 和 Dodge Challenger 等性能車,根據《iSeeCars》分析師 Karl Brauer 的說法,這是因為市場沒有太多 911,甚至消費者願意為此付出更高的價格。

 ↓↓點這裡看折舊最高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