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專注 PHEV 領域,新 XC60 可望明年登場

2015/01/28 14:55 文/記者張慶輝

對於節能減碳這回事,各家車廠規劃都不盡相同,有些積極往純電動車的方向發展,有的則專注在燃料電池領域,近來 Volvo 新任的副總裁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Volvo 會傾力在 Plug-in 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技術上,對於純電動車暫時持保留態度。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技術)同時兼顧了動力、續航力、以及節能等優點,許多車廠目前也以此做為節能的主要方針。

剛上任 Volvo 副總裁的 Lex Kerssemakers 在接受《Autocar》訪問時提到,目前 Volvo 會專注在 Plug-in Hybrid 上,因為這是個「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既有高效的油耗表現,又能以純電方式行駛一定距離;倘若未來 Volvo 評估電動車是個可行的商業模式時,現有的平台也具有高度的發展彈性,可以快速的推出純電動車型。

雖然目前以Plug-in Hybrid做為主要研發方向,但倘若未來轉向開發純電動車時,現有平台架構也能快速轉換。

Volvo 在去年推出第一款自主研發的 XC90,被視為是品牌翻身的指標性產品,接著也緊鑼密鼓的將旗下老舊的產品更新,除了將以 S90 為十多年未改款的 S80 更新外,XC60 也呼之欲出,據外媒報導指出,XC60 將一樣會基於新 XC90 的 SPA 模組化架構來開發,同時在承襲 XC90 的豪華元素的基礎上,加入更多動感元素,使其能夠與運動休旅的同級競品抗衡。

XC90肩負著Volvo翻身的使命,同時也帶動品牌旗下其他車系的更新,除了旗艦房車的S90外,新款XC60也呼之欲出。

至於目前最熱門的 Crossover 車型,外媒的報導也指出,Volvo 有可能以母公司吉利的 CMA 小型模組化架構,打造出名為 XC40 的車型,好跟上這一波熱潮。

  • 圖片來源/Volv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