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一台能省油的油電車!Hyundai Ioniq 小改款試駕(有影片)

【Hyundai Ioniq 小改款相片集】

Hyundai 不想讓 Ioniq 只是一款為了省油,其他都捨棄的乖乖牌油電車,相反的,Ioniq 反而試著在省油節能與運動上達成平衡,所以在車內你會看到有撥片的 D 型運動方向盤,排檔桿切換到 S 之後,則是 Sport 模式,撥片可進行換檔,但若切換回 D 檔時,撥片則成為動能回收的作用,有三段可選擇,設定到第三段時,放開油門即使不踩剎車,都可以感受到車輛的明顯降速,這設計類似電動車,駕駛不用再踩煞車踏板,就能有降速效果。

連油電動力也都賦予 Ioniq 運動感,1.6 升 Atkinson 汽油引擎搭配油電系統,所用的變速箱,不是日系的 CVT 省油訴求變速箱,而是 6 速 DCT 雙離合變速箱,再換檔時的車輛動態表現上會比 CVT 更明顯,在 Eco 模式下或許感受不明顯,切換到 Sport 模式下,再搭配 6 速 DCT 雙離合,當下會以為自己在駕駛一輛純汽油車,綜效的 27 公斤米扭力,以及綜效馬力 141 匹,都能讓你輕鬆超車,再加速的優異表現,完全讓人不覺得它只是一款油電車。

動力維持先前的 1.6 升汽油引擎搭油電系統,並配備鋰電池。

懸吊也配合 Ioniq 的運動特質,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配置,加上歐系的設定,在過彎的穩定性,可以帶給車主更多信心。

相較於 Toyota 油電車,Hyundai 油電車在台灣算是新生,知名度與銷量都還不及 Toyota 油電,但接下來幾年都是新能源車的時代,有著 8 年鋰電池不限里程保固、運動省油兼具的 Ioniq,適合那些想換油電車,卻又希望有個人風格的車主下手購買。

能見度相對於其他油電車沒那麼高,Ioniq 卻有著不流於乖乖牌油電車的運動賣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Tucson 與 Elantra,明年開賣油電車

台灣進口車前 10 個月市佔率上看新高

Sienta 跨界車預計 12 月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