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違規點數 6 點會被吊扣駕照!哪些行為會被扣點數?

2020/11/26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的汽機車駕照,無需定期更換,不過若是交通違規,則會計算點數,若是半年內累積達 6 點就會被吊扣駕照,對於出門在外需要用車的駕駛騎士會造成相當大的不便。但哪些違規行為會被記點數?

違規超車、迴車、倒車、逆向行駛都會被記違規點數一點。(記者陳薏云翻攝)

根據道物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3 條指出,記違規點數一點的包括超速、未保持安全距離、行駛禁行路段、胎紋深度不符等。 

記違規點數二點,則有裝載貨物超過規定之長度、寬度、高度裝載規定等。

記違規點數三點,包含超過最高時速 60 公里、蛇行或危險駕車、拆除消音器等。

超過最高時速 60 公里的嚴重超速,會被記違規點數三點。(記者陳彥廷翻攝)

若是在半年內累積違規點數達 6 點,將吊扣駕照 1 個月並須參加道安講習。一年內若被吊扣 2 次,再被違規記點,則將吊銷駕照,需在 1 年後才能重新考駕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插電式油電 CR-V 明年初上市

3 項交通新制,12 月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