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七人座油電 MPV 日本預告停產,和泰:台灣仍會繼續賣!

2020/12/03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旗下擁有眾多油電混合車款的 Toyota,其中最出名的就是 Prius 車系,包括 Prius α、Prius C 等,但日本官網近日發出公告,擁有 5+2 人座設定的 Prius α將在明年 3 月停產,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和泰給出的回應是「仍會繼續販售」。

日本官網宣布 Prius α 將於明年 3 月停產,不過台灣仍會繼續銷售。

早在 2011 年 Toyota 就以第三代 Prius 為基礎,衍生出 5+2 人座 MPV 車款,也就是 Prius α,並陸續以不同車名在歐美市場販售,而台灣則是在 2015 年導入,由於具備高度靈活的空間機能,以及油電動力的省油特性,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擁有 5+2 人座的靈活空間機能,仍受到許多家庭消費者喜愛。

但隨著 SUV 車款崛起,MPV 的銷售空間遭到擠壓,甚至 Toyota 推出第四代 Prius 之後,也並未針對 Prius α進行更新,在長達 10 年的銷售過程中,僅有小改款或是新年式配備調整,老化的產品競爭力,讓 Prius α逐漸退出歐美市場。

搭載 Drive+ 隨行駕駛系統整合3D衛星導航、音響、藍牙等多項功能。

而在日本國內,MPV 雖然依舊存在不錯的市場,但 Toyota 近年推出的 Noah、Voxy 等大改款新車,不僅有著比 Prius α更大的空間,還有更先進的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因此最終原廠決定,結束 Prius α長達 10 年的銷售。

日本原廠目前訂下的時間點是明年 3 月停產,而台灣市場方面,《自由汽車頻道》致電總代理和泰汽車後,得到的回覆是仍會繼續販售,目前不用擔心會停產停售。至於 Prius α是否會有後繼車款,目前尚無明確消息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