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省油 Toyota RAV4 挑戰麋鹿測試,結局超展開!〈有影片〉

2020/12/04 16:14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Teknikens Värld

身懷 306hp 最大馬力的 Toyota RAV4 Prime,是近期車壇關注相當高的作品,不僅作為品牌首款插電式休旅,其性能、節能表現更是旗下之最。向來以仿效麋鹿測試聞名的外媒《Teknikens Värld》,對 RAV4 Prime 操控實力抱有相當高興趣,實際麋鹿測試之後,留下令人傻眼的評價。

說起知名的麋鹿測試〈Moose Test、Elk Test),是瑞典政府從 1970 年代推行的安全測試之一,多年來的推行、測試,已在全球建立起權威性的公信力,隨著造車科技進步,目前新車的關卡測試,合格標準已提升至時速 75km/h 左右才算過關。

RAV4 Prime 挑戰外媒《Teknikens Värld》安排麋鹿測試關卡,結果不盡理想。

有著 TNGA 底盤技術加持,豐田旗下對比舊世代車款,剛性、操控性均有明顯增長,此次外媒《Teknikens Värld》針對 RAV4 Prime 插電式休旅進行麋鹿測試,但結果卻是不盡理想。

從測試影片來看,RAV4 Prime 分別做了時速 68km/h、70km/h、67km/h、65km/h 多次實測,ESP 電子控制系統未能把車身動態穩定,在四個速域中,車尾首先造成失控打滑狀態,最終使車身大幅偏移預測路線。

最終 RAV4 Prime 在時速 63km/h 免強通過測試,但此速域表現其實不太理想,事實上,插電式油電系統比起傳統的油電車,所背負的電池模組重量來得更重,在車身動態上更是需要特別配重,在相同的測試環境中,三菱 Outlander PHEV、Volvo XC40 Recharge T4 也未能達到理想成績,三者都是屬於插電式油電系統休旅。

其實外媒《Teknikens Värld》去年也針對普通款的 RAV4 進行過測試,並留下不好評價引起海外豐田原廠關注,當時原廠後續針對車輛進行優化調整,並要求第二輪實測,才拿到理想成績,此次 RAV4 Prime 首測又經過一次滑鐵盧,相信近期豐田原廠會親上火線說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