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最新盲點偵測系統!但不是用在車上(內有影片)

2020/12/08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如今各大車廠都推出大量實用的主動安全配備,其中盲點偵測系統更是受到大量車主喜愛,能大幅減少視線死角可能引發的危險,而 Honda 日前推出一款微型機器人,具備盲點偵測功能,能在車輛靠近時震動提醒。

Honda 開發微型機器人,具備盲點偵測的功能。

由於小孩在沒有父母陪同的情況下,行走於馬路上相當危險,同時根據日本統計,2015 年步行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 1,534 人,加上受傷人數為 56,962 人。孩童比例中以 7 歲兒童的傷亡人數最多,另外還有約 3 成是 65 歲以上的老年人。

透過微型機器人,幫助孩童經過車流量大的路段時,下意識的提高警惕,並培養小孩過馬路注意左右方來車的習慣。

Honda 本田技術研究所推出的這款微型機器人「Ropot」,開發者桐生大輔本身是一名有著兩個小孩的爸爸,並表示,有時候小孩會在路上亂跑,很難以控制,而透過這個機器人安裝在書包肩帶上,能幫助兒童提醒來車。

透過衛星定位,並由父母以 App 標記需要注意的地點,包括車流量較大的路口以及盲點,當小孩經過這些區域時,機器人就會震動提醒孩童注意路況,另外也會偵測後方來車,當有車輛靠近同樣會進行提醒。

安裝在書包肩帶上,能幫助兒童提醒來車。

品牌希望藉由這套系統,幫助孩童經過車流量大的路段時,下意識的提高警惕,並培養小孩過馬路注意左右方來車的習慣,目前 Ropot 正在進行推廣實驗,已經收到許多家長正面評價,本身可愛的外型也讓小孩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