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指責誰?豐田社長批電動車「過度炒作」 巨大轉型成本被忽視

2020/12/18 11: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雖然各大車廠都正往電動車製造轉型,但日本車廠豐田(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最新表示,電動車的擁護者,並未考慮到各領域往電動車過渡的巨大成本,更稱電動車熱潮是「過度炒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今(17)在年終新聞發布會上批評,電動車的支持者並未考慮到許多往電動車轉型的成本。豐田章男指出,若日本所有車都是電動車,那麼到了夏季,日本會耗盡所有電力;1 支全由電動車組成的車隊,其所需的基礎設施,將使日本損失 14 兆至 37 兆日圓;若日本過於倉促禁止汽油動力車,則當前汽車業的商業模式將會崩潰,導致數百萬個工作流失。

雖然各大車廠都正往電動車製造轉型,但日本車廠豐田(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圖中)最新表示,電動車的擁護者,並未考慮到各領域往電動車過渡的巨大成本,更稱電動車熱潮是「過度炒作」。(彭博)

豐田章男表示,「當政客們說:『讓我們擺脫所有汽油車時』,他們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嗎?」,也稱日本大部分電力來自煤炭和天然氣,而電動車對於環保並沒有幫助,「我們製造的電動車越多,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越大」,而政府的電動車相關法規,也可能讓電動車對普通人而言難以高攀。 

日本政府日前傳出,將宣布從 2035 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動力車,但仍允許混合動力車銷售,然而出於汽車業抵制,日本當局沒有發布任何消息。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表示,其尚未對汽油車的未來做出決定。

豐田目前為全球銷量第 2 大汽車廠,而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因股價飆漲,其市值在今年 7 月超越豐田,成為全球市值最高汽車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全球召回 180 萬輛車,台灣 Honda:不受影響

鴻海的電動車開發平台,1 月公布

Toyota 發出顧客服務活動,3 款油電車更換煞車零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