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作共創雙贏,Toyota、Honda 等日企業將攜手聯盟!

2020/12/23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針對未來趨勢自動駕駛、車載智聯網服務,其中相關的網路安全議題是其中一項技術關鍵,Toyota、Honda 擬組成聯盟來開發應對,陣容除了有「雙田」大咖外,Panasonic、Denso 等相關日系企業也一併參加。

自動駕駛、車載智聯網系統均與網路安全息息相關,雙田即將攜手解決供應技術問題。

互助合作才是共創雙贏的真理,但在車載網路卻很難付諸實現,事實上鮮少車廠會願意把自身的網路安全漏洞、數據訊息公開,其中這些訊息就包括車主住址、GPS 定位紀錄、銀行消費紀錄等,為了解決網路駭客攻擊、安全漏洞等問題,這些知名大企業將攜手合作,從根本的供應商開發技術下手。

樹大招風,這些日本車廠都曾在 2017~2019 年遭受過網路攻擊,Nissan 於 2017 年英國工廠曾被網路攻擊破壞;Toyota 在 2019 年曾被網路駭客盜取過 310 萬用戶資料;Honda 則在今年 6 月被迫害過,為了解決相關安全議題,以及對未來車聯網系統布局,這些日本產業即將攜手組成一個強大聯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動力、底盤訊息明朗化

蘋果擬取消 Apple Carplay 關鍵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