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帥氣超值日系進口掀背車優選》全新 Mazda3 2.0 掀背車試駕

駕駛人導向平視化座艙  結合 MZD CONNECT 系統

新 Mazda3 的內裝控台鋪陳呈現高度駕駛人導向,標榜 Heads-up Cockpit「平視化座艙設計」,將行車視野依駕駛中軸線向前延伸,讓駕駛人面對大量資訊的同時,仍能維持最佳的專注度。中控台上方配有 7 吋中央資訊顯示幕,透過中船排檔座後方的 HMI 多功能控制旋鈕與控鍵來操作,將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的訊息完整地傳達給駕駛人。

座艙鋪陳高度駕駛導向,卻又不致向純跑車那般壓迫感過重,黑色基調內裝綴飾以冷冽的銀色金屬質感飾板及類碳纖維飾板,中船排檔座周遭則為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方向盤、排檔桿及人體工學座椅均以皮質包覆,並車上紅色縫線。

Mazda3採轉速表中置的高反差飛翼式儀表設計,上方並附有Active Driving Display的時速顯示屏,營造出開戰鬥機般的駕馭氛圍,讓座艙的熱血指數破表。

本車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的訊息是透過中控台上方7吋中央資訊顯示幕顯示。

駕駛人則藉由中船排檔座後方的HMI多功能控制旋鈕及控鍵來操作。

本車的人體工學座椅提供了絕佳的包覆支撐效果,提供類似歐系高級車的乘坐感受。2,700mm 的軸距則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足足有 6 公分之多,讓後座腿部空間顯得寬敞充裕不少。行李廂標準容量為 350 公升,若將 6/4 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載物空間可一舉擴充至 1,250 公升。

2,700mm 的軸距則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足足有 6 公分之多,讓後座腿部空間顯得寬敞充裕不少。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 350 公升,若將 6/4 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載物空間可一舉擴充至 1,250 公升。

Mazda Motor Taiwan 將新 Mazda3 掀背車規劃成尊貴型和頂級型兩款,前者售價為 78.9 萬,後者則為 88.9 萬,相較於市場上大多數歐系進口掀背車,展現出絕佳競爭力,難怪首批抵台的 1,000 輛(包含 4 門房車款)立刻就被搶訂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