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蛇行、逼車、超速 60 公里 吊扣牌照延長至半年

2020/12/31 07: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

為了遏止危險駕駛與噪音車,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3 條條文修正案」,汽車駕駛人若超過最高速限 60 公里、蛇行、逼車等危險駕車,以及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吊扣汽車牌照從 3 個月延長至半年,一年內兩度違規造成汽車噪音,將吊扣駕照 6 個月。

駕駛人若超過最高速限 60 公里、蛇行、逼車等危險駕車,吊扣汽車牌照從 3 個月延長至半年。(示意圖,資料照)

條文明定,汽車駕駛人若有蛇行、行車速度超過最高速限 60 公里、逼車及驟然變換車道、在車道中驟然減速或煞車等危險駕駛行為,處 6 千元以上 2 萬 4 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若因而肇事,吊銷駕照。

若兩輛以上汽車共同危險駕駛,或在道路上競駛、競技,處 3 萬元以上 9 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及吊銷駕照。

上述違規行為,吊扣汽車牌照的時間從 3 個月延長至 6 個月;至於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車輛,將吊扣汽車牌照 6 個月,一年內再犯,將吊扣駕照 6 個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最便宜新車,40 萬有找還有 10 氣囊

2021 交通新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