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WRC 賽季 蒙地卡羅開跑

2015/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2015 年 WRC 在賽站安排上,仍維持全年 13 個賽站的規模,而且賽站地點都和上一個賽季相同,僅有在進行順序上稍有調整,將原來第 4 站的葡萄牙 Rally 和第 5 站的阿根廷 Rally 順序顛倒,一口氣將所有美洲的賽站都跑完,再返回歐陸的葡萄牙。

全年度中德國 Rallye 與法國阿爾薩斯 Rallye 兩站為純粹柏油路的比賽,開季的蒙地卡羅 Rallye 是柏油路與結冰路段混和的賽站,西班牙 Rally 則為砂石路面與柏油路混和的賽站,而瑞典 Rally 一如以往是在天寒地凍下進行的全雪地賽站。

2015 WRC年度賽程

日期

國家

1/22~25

蒙地卡羅Rallye

2/12~15

瑞典Rally

3/5~8

墨西哥Rally

4/23~26

阿根廷Rally

5/21~24

葡萄牙Rally

6/11~14

義大利薩丁尼亞Rally

7/2~5

波蘭Rally

7/30~8/2

芬蘭Rally

8/20~23

德國Rallye

9/10~13

澳洲Rally

10/1~4

法國阿爾薩斯Rallye

10/22~25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Rally

11/12~15

英國威爾斯Rally

  • (記者方維鐸╱製表)

觀賽焦點   兩位 Sébastien 之爭

首站蒙地卡羅 Rallye,今年最大的話題就是 Citroën 的 9 屆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 Loeb 重披戰袍,駕駛一輛 DS3 WRC 下場出賽,使得兩位 Sébastien 之間的戰爭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開賽之初,Loeb 確實不負眾望,取得大幅度的領先優勢,然而隨著賽站的進行,慢慢被駕駛福斯 Polo R WRC 的 Sébastien Ogier 逐漸把兩人的差距縮短,並在 SS7 賽段遭到逆轉,由 Ogier 取得 8 秒的領先。 接下來 SS8 賽段有著戲劇化的發展,向來以穩健著稱的 Loeb 居然左後輪擦到了山壁,懸載嚴重受損而無法完成比賽。儘管隔天 Loeb 以 Rally-2 的規則繼續參賽,但已確定沒有可能問鼎本站的冠軍。 

福斯廠隊的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Ogier(坐在車頂上右邊),在開季賽蒙地卡羅Rallye展現出王者風範,以近1分鐘的差距領先自己隊友Jari-Matti Latvala,毫無懸念地奪下本賽季第1座分站冠軍獎盃。

為Citroën廠隊重披戰袍出賽的9屆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Loeb,由於在SS8賽段不慎把左後懸載撞毀,因而失去爭冠的機會,最終只取得第8名完賽。

福斯陣營  包辦頒獎台所有位置

剩下來的賽站 Ogier 少了最大的威脅,跑得一派輕鬆,終場以 58 秒的領先擊敗自己隊友 Jari-Matti Latvala,贏得今年開幕賽的冠軍。頒獎台上另外兩個位置,則由 Latvala 與福斯二軍的 Andreas Mikkelsen 所包下,福斯陣營大獲全勝。 反觀 Citroën 廠隊登記參賽的 Loeb 及英國車手 Kris Meeke 都在 SS8 賽段發生意外,只剩下不能取得車廠積分的挪威車手 Mads Østberg 跑出第 4 名的最佳成績,態勢十分困窘現代廠隊的兩位車手只能說跑得有點保守,但拜前述 Citroën 陣營兩位車手,以及開賽之初領先的福特陣營車手相繼發生意外,排名往前推進到第 5 和第 6 名。沒有車廠全力奧援的福特陣營則是先盛後衰,最終 M-Sport 車隊今年扶正的當家車手 Elfyn Evans 只跑出第 7 名的成績,整體表現都不甚出色。 

福特M-Sport私人車隊今年扶正的主力車手Elfyn Evans表現差強人意,最終僅能跑出第7名的成績。

現代廠隊還算是穩紮穩打,兩位車手的名次拜領先車手相繼發生事故所賜,最終是以第5、6名完賽,取得寶貴的車廠積分進帳。

2015 WRC 蒙地卡羅 Rallye 前6名車手積分

名次

車手

賽車

積分

1

Sébastien Ogier(法)

福斯Polo R WRC

25

2

Jari-Matti Latvala(芬蘭)

福斯Polo R WRC

19

3

Andreas Mikkelsen(挪威)

福斯Polo R WRC

15

4

Mads Østberg(挪威)

Citroën DS3 WRC

12

5

Thierry Neuville(比利時)

現代i20 WRC

10

6

Dani Sordo(西班牙)

現代i20 WRC

8

  • (記者方維鐸╱製表)
  • 圖片提供╱Volkswagen Motorsport、Citroën Racing、Hyundai Shell WRT、M-Sport W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