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暴力小鴨!Toyota 將以 Yaris 回歸 WRC 賽事

2015/02/02 13:26 文/記者張慶輝

Toyota 曾在各種領域的賽事中活躍,除了眾人熟知的一級方程式(Formula 1)、以及利曼 24 小時耐力系列賽(LeMans 24/WEC)之外,也曾經在世界拉力錦標賽(WRC)中獲得 4 次車手冠軍、3 次車廠冠軍,只可惜 1999 年後 Toyota 退出此賽事。到了 2015 年,Toyota Motorsport GmbH(TMG)正式宣布將於 2017 年回歸 WRC 賽事,同時推出了全新的戰車 Yaris WRC,車迷們無不期待 Toyota 能否重現當年榮光。

既然是專攻艱困賽事的廠車,Yaris WRC 從裡到外都和市售道路版車型有很大的不同,光是外型上極度誇張的空力套件,就已經快讓人認不出來這是台 Yaris,雖然車身尚未貼上贊助商們的 Logo,但紅白配色的彩繪也是相當搶眼,而足下的四只輪圈則分為碎石路面的 17 吋、以及柏油路面的 18 吋,裡面的煞車碟盤也分別為 300mm 與 335mm。

動力配置比起市售版更是狂暴,這具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則是 42.8 公斤米/6,000 轉,最高轉速可達 8,500 轉,搭配上 6 速序列式變速箱,提供賽事所需的換檔速度與傳輸效率。

Yaris WRC 是由 TMG 德國科隆中心主導開發,目前已經完成大部分的測試,預計會再請到芬蘭車手 Sebastian Lindholm、以及 WEC 車手 Stéphane Sarrazin 進行進一步測試;除此之外,TMG 也宣布現年 27 歲的 Eric Camilli 會一同加入測試計劃,並且接受新人培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